星期六, 12月 31, 2005

輪流轉 幾多重轉 循環中 幾段情緣

今晚從朋友那裡提了兩下大袋衣服回家。兩位老闆就會有多幾套「新」衫穿了!

事情是這樣的。當年兩位老闆出生之時,剛好在友臍中也是前前後後兩三年間都有小朋友出生。由於大家都是第一二個小朋友,當然個個都如珠如寶。小朋友大得快,於是就新衫不斷買。不多時日問題就出現了,大家的家裡空間都給小朋友的衣服佔滿了。由於那些衣服通常都只穿了三四次,事實上還很新的,掉了是感到很浪癈的。不記得由那位朋友開始,作了第一次試探性的詢問,於是那些衣服便開始由大小朋友,到小朋友的循環再穿的旅程。每年的夏冬兩季,大家就習慣性的把上季的衣服清理一下,然後把尚新淨的衣服轉送給較小的小朋友。如此般,大家衣櫃滿溢的壓力大大地減輕了,衣服也不浪癈掉,同時也節省了我們荷包內的「小朋友」。

當然受了別人的禮,我們亦要把這份「禮」輚出去。所以我們亦會把兩位老闆不合穿而又較新淨的衣物送出去,不過由於兩位老闆的高度增長得比平均快,所以現時能收的漸漸少了。但這不是更高興嗎?這証明兩位老闆快高長大,身體健康嘛!

標籤:

星期四, 12月 29, 2005

未來漸漸靠了起來 由不得我們任青春空白

每至年終,有兩件事總有很多人會做的,就是檢討與計劃。不過很慚愧的,我的年終結算通常都冇乜好結果,見不得人,所以不提也吧。至於來年的計劃,我家大人也問過我幾次,我也為這思量了許久。想一想,或許在此寫下作為一種鞭策,看看明年今日這些計劃又達成了多少了。好了,去片:

1)家庭
多些陪大人,和她溝通多些,找些方法減輕她的壓力;也努力少些打罵兩位老闆,多些和他們傾談、多些贊賞他們,與及多些做個好榜樣給他們。

2)工作
曾經和同事及老闆談過,希望明年能把In-house的設計和繪圖工作放手給其他同事做,令我可以空出一些時間來嘗試處理一些Marketing的工作。雖然這涉及要請多一個同事,而且Marketing的工作是我以前很怕做的事,也是我的弱項。但是人總要進步,也是我始終要走的路。

3)召喚
盡快找到主日學的仝同,盡快和各支會建立較好的關係,協助支會主日學改善組織管理和教學質數。那樣,到07年便應該可以推行更深遠的改進計劃,使主日學能真正的幫助教友提昇他們的靈性力量。

4)個人
保持每周至少四次跑步;完成至少兩次的經文閱讀;時間和事務管理上要大大改進;還有一個計劃在心裡考慮著,是利用一下我小小的繪畫能力的來完成的,不過還要仔細考慮一下個可行性及所需的時間才能決定。

是否計劃得太多呢?!不過應做的總要做,不管結果如何,唯有見步行步!

標籤:

星期三, 12月 28, 2005

數著你細心編織的情網 就這樣浪漫一生又何妨

打從十二月起,我家大人就多了一樣手作仔,就是織冷頸巾。

十年來,大人從來沒織過任何東西,因為以我所知她是不懂、亦冇興趣編織的。但是,任何人也不可能小看母親的愛心力量。由於天氣漸冷,所以大人就從教會的姊妹那裡,學了基本的編織技術。自此大人的一雙手遇有空閒的時間,便一直織織復織織的努力著!由於初學,頭幾日基本是織了又拆、拆了又織的。不是這裡織錯針步,便是那裡織多了或少了一針。而且大人選購的,是一些較幼細和柔軟的冷線。 為了貪靚的細老闆,她還要間色來織,所以難度是比基本的高了一些。不過大人對這些小工藝確是有一份天份,所以不到數天便見到那條頸巾不用再拆,開始慢慢成形了。

日子一日一日的過去,天文台亦預告了今個冬天首個寒流將會襲港了。首先細老闆那條先完成了,而大老闆那條也織了大半。這時大老闆卻病了,家中亂作一團。我以為大人編織的工作擱下了,那知大人還是在大老闆病癒返學前,把冷頸巾完成了。好在兩位老闆也很喜歡大人的心意,大人的一番心思沒有白花了。

噢!還有我的那條呢?大人說我的體積比兩位大人大了很多,用幼冷織會織到她手斷都未織完。所以等她有空時,再去買過一些粗冷才織給我。不過,不知到她何時才會有「空」?!而且第二個寒流已經來了啊,大人!

這是媽媽織的冷頸巾
由細老闆的孖寶:Sik B 和 B哥示範的溫暖牌冷頸巾

標籤: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是日也,海洋公園一日遊。

但見整個公園,人潮如過江之鯽,川流不息。人潮和園內節目,配合得天衣無縫。浪起浪退,竟令我等凡夫俗子只能隨波逐流,依潮汐而進退。猶幸兩位老闆興致勃勃,雖等待需時然未曾有抱怨,其間或談笑取樂、或另尋點子快事,令我等今日輕鬆渡過。此一日之遊,以興奮為始,歡樂為終。謹記之!


飛天老人 冰梯滑泡泡
老人與狗 停車暫借問
花花世界 Merry-Go-Round

標籤:

星期一, 12月 26, 2005

不如睡一睡,懶得理你是誰

今早睡至九時半,才給大老闆叫醒,已經是很久很久沒睡得這麼多了。近兩年都睡得少了,其一是因為兩位老闆早上七時便要上校車,所以六時半就要起身了;其二是晚上睡得晚,有時是工作的關係,有時是自己不肯上床睡。為什麼不肯睡?原因是想有個可以獨自一人的時間。我曾經打趣的和朋友說,我個腦還是使用舊式single thread, single tasking的操作系統,在同一時間內只能處理一件事情。但在日常的工作,我的腦袋卻被迫要在眾多事情上轉來轉去,有時又要很快的去決定某些事情,常常令我有一種漸漸成為一個不能停止的工作機器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獨處的時間,不需要去應付人和事,有時間可以令個腦完全停下來完全不想東西,或沒有任何騷擾的想想某些東西。

說回大老闆把我叫醒,當然是因為……!不是因為要拆禮物(因為兩位老闆已經在昨天拆了),而是因為我應承了帶他們出街玩。而今日的行程是先買嘢食,然後去了沙田的文化博物館(他們可是百去不厭的),回程時在火車站旁的商場看了半個小時的馬戲表演(類似索拉奇藝坊的,但是是另外一團)。大老闆看到唔肯走,呵呵!以前以為他不會愛看的,這樣第二時有機會,也許可以帶他去看看,不過這類的節目都幾貴的。諗諗!飯後和大人講開,才發覺這兩幾天吃了很多三文魚,Omega3 的數量大土曾了!

參觀文化博物館

標籤:

八百萬對聖誕襪,仍未夠袋起滿心陽光

對兩位老闆來說,聖誕節完全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日子。糖果、禮物和活動,差不多填滿了這兩天。當上年我和大人說太多禮物時,今年他們的禮物卻更多。不同的是上年大多數是玩具,今年就多數是糖果。看來大人會有一輪時間,頭痛兩位老闆唔係咁想食正餐了。我送了一盒模型給大老闆,因為他對砌模型好有心機,是少有幾項他做得專心和不錯的事情。他學校的老師說既然他在這事上有興趣,也許可以利用砌模型來改進他的專注力和自信心。所以今次我買了一盒稍為難一點的,看他能否應付得來。買給細老闆的,是一個A3尺寸小型的畫架。細老闆好鐘意畫公仔,大人也時常要我多些教她。這份禮物比起其他的玩具應該更合適。見她收禮時那個表情,呵呵呵,真的沒有買錯!

但這兩天裡最有意義的,是在平安夜那日下午,在教堂和一班自閉症的兒童一起活動。這些自閉症小朋友因是在特殊學校上學的,所以比較少和平常的兒童交往。這活動就是要提供這個機會,讓正常的小朋友認識有特殊障礙的小朋友。反之亦令有特殊障礙的小朋友能多些和正常的小朋友接觸。兩位老闆的責任就是負責陪那些小朋友一起玩。他們一班兒童會的小朋友,還有表演唱歌項目。看著他們一同玩耍和表演,希望他們能體驗「分享」才是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相比起自閉症兒童的父母,我和大人在照願兩位老闆所面對的困難,也許是微不足道。在服務中,所獲得的快樂也比收能禮物更開心。

噢!最後不能不提的在聖誕節這晚,大人準備了一個「香草焗雞伴薯仔西蘭花」大餐。由於大人把大雞從焗爐裡拿來時,實在太令人垂涎三尺了,所以都忘記了要拍照留念。因此冇得分享給大家看了!

Home Make 髮夾
這是大人自製的Homemake髮夾,用來送給兒童會內的小女孩的

齊齊玩
兩批的兒童也玩得很投入!

標籤:

星期日, 12月 25, 2005

This come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ron

這是最美麗的禮物,這是最偉大的奉獻。由於神的大愛,我們能得到永恆的快樂。

願主的平安常與所有人同在!

在此分享一首好歌給各位,並送上eCard一張!

When a child is born(Johnny Mathis)

A ray of hope flickers in the sky
A tiny star lights up way up high
All across the land dawns a brand new morn",
This comes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orn.

A silent wish sails the seven seas
The winds of change whisper in the trees
And the walls of doubt crumble tossed and torn,
This comes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orn.

A rosy dawn settles all around
You got to feel you"re on solid ground
For a spell or two no one seems forlorn
This come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orn.

(Spoken) and all of this happens bacause the
world is waiting.waiting for one child,
black,white,yellow,no one knows,
but a child that will grow up and turn tears

to laughter,hate to love,war to peace,
everyone and everyone"s name,
and suffering will be words to be forgotten forever.

It"s all a dream, an illusion now.
It must come true some time soon somehow
All across the land dawns a brand new morn
This comes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orn.

標籤:

星期四, 12月 22, 2005

明月裡誰擁著我 令我再不覺得冬意漸濃

農曆十一月廿二,是日立冬。

可能是有些矛盾,我這個人日常是不多主動發言。除了工作上,或是教會的召喚上需要,在一群人當中我總是出聲最少的一個。我家大人也說我好像是有自閉症似的,連對著她也是那樣,時常激得她氣上心頭。但是同時,我卻很喜歡處身在一群人當中,聽著他們談話、或是旁觀著他們活動,只會間中才插上一句半句。我覺得這樣的處境,給我最大的安全感,和存在感。也許如我家大人所說,我真的是有輕度的亞氏保加症。

所以,由小至大我都喜歡過節。不單止是因為有很多平時吃不到的美食,也因為過節時便會有一大棚人在家裡。我共有七兄弟姊妹,可以想象過節時家裡如何熱鬧。結婚後,過冬都通常會在大人外家處吃(年三十晚就會和我的家人吃),由於大人只有三姊弟,初時是感到有點兒冷清的。好彩現在小姨的兒子,和我家兩位老闆也大了,過節時才有回一點兒喧嘩的感覺!

所以,今晚過冬仍是按慣例上我家大人的外家。由於天寒地凍的關係,今次做冬就由傳統的九大碟,改為半傳統的飯餸+打邊爐。不過縱使是打邊爐,仍是如過往一樣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些食物:豐富。食甚麼就不細說了,不過就一定食唔晒。不知到為伙麼,老一輩的人在過節時總是會煮超過我們食量的食物。基本上一定是有餘有剩,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剩,可以吃多三數日(我記得小時試過有一味叫荀蝦的餸吃到十五才倒掉)。以前我是吃得不少的,叫做幫得下手。但現在也自覺地吃少了(仔細老婆幼嫩嗎!唯有健康要緊),所以對清理現場是幫不了太大的忙了。結果最終也要吃得肚滿腸肥之外,還要三家人把剩餘物資分贓帶回家去。唯一不帶走的,是那一大煲幾乎未吃過的飯。

這個立冬在一室溫暖中渡過了!
打邊爐
這是其中大約一半的食物!

標籤:

星期三, 12月 21, 2005

這次季候風 吹得格外凶

天文台早已預告了,今晚的冬季季候風會加強。由於我家窗外面北而且格外開揚,所以當北風吹來時,風勢乘著獅子山的山勢,如狼似虎的撲過來。凜冽的風聲充滿了整間房子內,全晚都嚮過不停。

和我剛剛相反,我家大人的身體近年差了很多。她以前都已經是怕冷的,所以從來不會在冬天去北方的地方,或者是會落雪的地方旅行。在兩個老闆出世以後,她就更加怕冷和容易在冬天病倒。想也想到,這是粗勞所致。而且大人性格緊張,未完成要做的功夫,總不願在中間時間坐下來休息一下,身體就這樣消耗著。試過希望吃些補品或中藥來改善體質,紅棗水、燉鹿茸、浸糯米酒,甚至白鳳丸等等,功效都不大。其實也不是沒功效,但是總是有些副作用,令大人不能長期吃那些東西。我們相熟的那位中醫師曾看過她,說她的身體很虛,以致虛不受補。寒涼的食品藥物當然吃不得,燥熱大補的補品也受不了。溫補的補劑也可能有副作用,唯有清補的東西才可以放心食用。唉!想來想去只有一味清補涼湯水。但大人擔心兩個老闆,多過擔心自己,煲湯都是以他們為先,我勸也勸不動她。

所以,每次季候風吹來,我心裡便不太安樂,但卻無法可行。雖然我知這也是不太可能的,每年也只有祈望有個暖和的冬季。

標籤:

星期二, 12月 20, 2005

開估好嗎?你有練過三幾次吧?

襯今天沒麼大事,就詢「眾」要求公佈一下過去多篇blog的起題歌名,看看各位估中多少首歌(有冇獎好呢?):

1.葉德嫻、陳潔靈的「千個太陽」
2.林子祥的「心肝寶貝」
3.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
4.鮑翠薇的「百福紅豆沙」廣告歌
5.盧冠廷的「陪著你走」
6.關正傑的「天蠶變」
7.聖詩選輯的「斯密約瑟的初次禱告」
8.許冠傑的「佛跳牆」
9.林子祥的「為誰忙」
10.王菲的「冷戰」
11.兒歌「刷牙歌」
12.許冠傑的「最緊要好玩」
13.英文聖誕歌 O CHRISTMAS TREE 的中文版本
14.聖詩選輯的「任主差遣」
15.王菲的「假期」
16.林憶蓮的「躲起來」
17.湯寶如的「感冒」
18.容祖兒的「亂」
19.陳潔儀的「失蹤」
20.陳秀雯的「甜蜜如軟糖」

今天的起題來自張柏芝的Say U Love Me

當初只是一時貪得意,所以拿歌詞來作起題。呵呵呵,現在才知是自找麻煩。有時找貼題的歌詞,還比寫內文來得花時間。好不好見好就收呢?

星期一, 12月 19, 2005

我要靠近你 要咬你食你

今日一早在中環工作,做完後便由立法局大樓附近,走落地鐵乘車返公司,在那裡看到有一個以「」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展覽。其實上個星期已經過看到,但因為那時正在趕著工作,因而沒留下看過。也不知到這展覽已放了多久,不過也不見有人會停下來細看。可能是因為人們太忙了(我也是因為工作完了,可以稍為慢下來的),也可能是裝置藝術太冷門難明。我也是因為某些裝置蠻有趣的才停下看看,特別是展示「民園麵家」那張大型插畫,它以大牌檔來展示香港人的靈活變通、物盡其用,吸引我看了很久。當然由於我功力所限,有些裝置除非看它的說明,也是不明所以。畢竟我也很多年沒接觸這些,也不熟識裝置藝術。

記得以前讀設計時,老師曾簡單的介紹我們具象畫和抽象畫的分野,以及如何欣賞和探求畫作內裡所表達的意念。有一段時間,我在大會堂、藝術中心和文化中心都留下不少腳印,希望可以增進一下自身貧乏的內涵。可惜生活的原因和資質有限,也只能浮光掠影地吸收一些,總不能深入去瞭解和浸淫。所以培養不到多少藝術氣質和功夫,只夠資格在兩位老闆面前扮高手,胡亂塗鴉一番來嚇唬他們。

現在,倒是和兩位老闆去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文化博物館多。反而香港藝術館也沒正式去過(有幾次因工作關係就入過去),就算是年初時,我最喜愛的印象派大師的珍品展,我也無緣一看,也是一個遺憾。看來,我還有十幾年的俗人要做!

地鐵藝術管道
地鐵藝術管道位於中環地鐵位J出口

標籤:

星期日, 12月 18, 2005

今天失踪 我亦覺煎熬 怕人感到 我消失更好

由於大老闆仍然不太舒服,最主要是還有咳。所以今天沒給他返教會,我也在教會失踪一日,做半朝家庭主夫陪他。

其實比起前日,大老闆已經好了好多。等他起了身,花了許多時間哄他吃東西和吃藥。平時大老闆吃藥如吃糖,從來都面不改容的。但是今次他郤不肯吃藥,猛說很苦!結果威逼利誘、軟硬兼施才能讓他吃完五樽藥水。見外邊的陽光不錯,於是又哄他出去行行,晒晒太陽。雖然大老闆不如平日般很活躍地跑,但也願意和我一起行行坐坐地去了附近的公園裏。早上的公園沒有很多人,只有一些人在打球,與及兩組菲律賓人的宗教活動。如果不是大老闆,那時我也應是坐在教堂中聚會的。雖然氣溫不高,但因沒有風及乾燥,在太陽底下也感到很暖和。和大老闆慢慢的走著,心情很平和,沒有去遊玩的感覺,真是難得的寧靜。走到公園的盡頭的出口,其實那裡要行去教堂也不太遠。不過一來聚會也已差不多完了,而且大老闆仍然有咳,帶他返去是不太好。於是就此折返,但大老闆也行得累了,唯有做帶子雄狼,背著他行回家裏。

弄好午餐:火腿通粉。好彩大老闆也吃得不少,是這三天吃得最多的了。本來哄他吃完藥後,讓他睡一會的,不過他最後也沒睡(看來他也開始好轉了)。只好陪他玩了一會,也教他用電腦圖鴉一會。而我亦同時開始要做今年的聖誕咭了,希望可以趕得切,不要給大人批死平安夜半夜才能送出。努力!

踏單車
下午見大老闆有精神,於是再帶他在樓下踏單車,同時等大人和細老闆回家!

標籤:

星期五, 12月 16, 2005

誰最混亂 在旋木看月圓

世貿第四日會議,也是大細老闆最後一日世貿假期

這兩天裡,無論家中或工作都秩序大亂!

由於大老闆的病情,先揚後鋤。昨天早上還好像好了大半的,但不久又變得嚴重了些。雖然探熱時只是99度微燒,但個身卻很「慶」(後來看醫生,探個頭也是99度,但個身就103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分段發燒的)。人也很疲累,而且開始有幾聲咳。本來為同學仔上來而準備的曲奇士餅工作坊也要取消,淨係由細老闆招呼那個同學仔。大老闆只是做四樣事情:1)坐;2)吃麵包;3)吃藥;4)睡覺。今早雖然大老闆不太願,但由於應承了我,所以就去看兒科醫生(這是我家七不思意的迷團其中之一,兩位老闆對我家附近的家庭醫的藥有抗藥性,只有常看開的那位貴價兒科醫生的藥才對他們有效的)。吃了藥後,下午好了點,可以去上「感覺統合訓練」的堂。

由於除了睡著,大老闆一直要我家大人陪著他。所以大人幾乎沒法抽身做其他事,昨晚晚餐當然又是極品一品窩。哈哈哈!由於連貯備的麵條都吃完了(其實是有公仔麵,不過大人緊持正餐盡量避免吃公仔麵,冇乜益喎)!這次的主角是粉絲:獅子丸魚蛋、肉丸粉絲窩。今晚因為會上外婆家吃飯,因此可以稍為休息一下。不過大人這幾日確是十分疲累,晚上幾乎和兩位老闆一起九點前就去睡了!

由於上星期的大鑊(1,2)終於殺到,這兩天公司、工場、地盤數處穿梭。狀況不斷,頭都大晒!老實講,現時的成品連我自己都不滿意,但為了準時完工,只得犧牲質素。雖然盡了力,但是卻有太多控制不到的因素!有時感到很無奈:-( 這兩晚也睡得不好,因為大老闆兩晚都發惡夢,睡下醒下。整日也有少少瘟瘟燉燉,好在由於整日也出出入入,反而不覺得太辛若。

家中狀態最好的,就是細老闆。不過明天她就沒有這支歌仔唱了。因為這兩日大人沒時間睇她做功課,但星期一有好多功課要交,所以……。

標籤:

星期三, 12月 14, 2005

最好出一身一臉熱汗 痊癒便靠這配方

世貿會議第二日,兩位老闆的世貿假期的第三日。

今日沒有活動,因為大老闆病了!

大老闆有否患病是不需要他自己講的,睇都睇得出,呃唔到我吔。如果在平時,大老闆唔係身郁就是口郁,總之是冇時停的。但只要他一病了,他便會停止所有的活動,郁都唔多願郁,連個樣都會謝晒。所以今早叫他起身時,就知到有的問題。用探熱針探一探,有微燒、後來還有少少嘔,與及隻腳仔痛,看樣子他是患了感冒!大老闆患病的另一個特徵,便是會變得十分嬌嗲,黐著你唔放,小小事便喊到淚流滿面。所以大人便要一直陪著他,唔走得開,只能在他睡著的時候做家務。好在細老闆都好識做,雖然很悶但都是自己走去畫公仔,冇煩著大人。不過到夜晚我回家時,她就一直黐著我補數。於是,兩個軟綿綿的人仔就依在我左右坐。

咪睇大老闆平時生生猛猛,但每年冬季大人就擔驚受怕。只從大老闆三歲時入過醫院,每年這個時候他都很容易會感冒。醫生說他的氣管比較敏感,曾經擔心過會變成哮喘。這幾年來大人又湯水,又維他命C打底。天氣有少少涼意,便立即添衣。大老闆患感冒的次數已經少了很多,不過到聖誕前後,總要探探醫生叔叔去攞禮物一次。尚幸今晚返家時,他已好了很多,復原得比以往快。再加上吃了感冒藥,明天應當會精神番了。

由於冇時間煮飯煮餸,所以今晚就改吃一品窩餃子上海湯麵。雖然大多數是存貨,但都好有睇頭,絕不馬虎!

一品窩餃子上海湯麵

標籤:

星期二, 12月 13, 2005

請你暫時 暫時准我 獨個躲開

今日是世貿會議的第一日,亦是兩位老闆的世貿假期的第二日。

今日他們的活動是跑步。他們知到我一直有跑,他們也有嚷者要和我一起跑的。但平時他們一早便要返學、返教會,而周末通常我們會讓他們遲一點才起身;晚上他們則多會早睡,所以一直沒成事。所以昨晚便應承了他們,今早讓他們陪伴我去跑步。細老闆易睡易醒,像我家大人一樣,所以七時過了不久,便起過身來。大老闆則像我,比較爛瞓的,所以要一番功夫才醒過來(不過我今日七時正便自然醒,都好叻㗎)。換過衣服,他們帶了跳繩的繩去,細老闆還帶了呼拉圈添(她可是我家唯一一個懂玩呼拉圈的成員)。大人今天不跑,因為要在我們運動的時間去收購糧草,所以只有我們仨!

一落到樓下時,細老闆便發覺有些不對勁,於是便緊緊的靠近我來。原來我們一出電梯,便有一個早在電梯大堂的中年漢子,用一種奇怪的眼光望著我們,我發覺他的眼光還在兩位老闆身上停了下來。於是我們便急急腳走出大廈來,去到我通常跑步的羽毛球場中,那知那人竟跟隨著我們也來了。當我們在做熱身運動時,那人則在我們附近飄來飄去,但由於當他行近時我便望著他,他最近也只在我們一兩米左右。大老闆做完熱身便自個去跳繩,渾然不覺有什麼問題,但細老闆則非常警覺的一直靠在我身旁,直到那人飄了四五回後返回大廈為止。當那人離去後,我才放心開始跑步,兩位老闆也陪著我跑,不過細老闆只跑了一圈便冇氣(或冇興趣),走去玩呼拉圈了。而大老闆則斷斷續續的跑了五六圈,才走去跳繩。

以為跑完平時的二十圈便可返歸,那知不多久那位人兄又再飄出來。他見我不在兩位老闆身旁,即向他們飄近,害得我要加速跑向他們那裡。大老闆繼續玩冇乜知覺,細老闆則十分醒目的向反方向彈開,再彈開。當我跑近時,那人又立即飄回大廈,我跑開不久他又神奇地又飄回來。最後我唯有嗚金收兵,坐下來看著他,他才消失去!我坐低時,還被在場的網球婆婆叫我跑完唔好咁快坐下,對個心臟唔好的!我都知,不過形勢不妙嗎!網球婆婆見我望著那中年漢子,知我緊張甚麼,安慰我說那人是有些精神問題,不過冇乜嘢既!不過我都是帶隊離開。

事後檢討:1)帶著兩個老闆時有乜風吹草動,個壓力都好大;2)細老闆的警覺性非常高,對週遭的殺氣有敏銳的觸覺和預警能力;3)大老闆肯定要向他播多些「寶寶和泡泡龍的」宣傳影片!

1500M跑
頂著地中海在跑的字:悠人

標籤:

星期一, 12月 12, 2005

比不上這個星期 當作是某般意外假期

謎語一則:世貿會議+大細老闆

謎底是無端端五日假期

由於大細老闆的學校,比鄰著世貿會議的其中一個場地,附近亦有一個示威區。因此,為了安全的問題,學校便放假一星期。對於大細老闆而言,多了五天假期當然會歡天喜地。但對於我家的大人,這意味著這幾日便要做多很多功夫了。例如,有假期便會有小朋友最不喜歡的家課;又例如為了消耗他們的無限精力,總要安排一些活動給他們。但這幾天氣溫又會下降,不太適合外出活動。這確令我家大人十分頭痛。今天他們去了圖書館、星期四會有同學仔上來我家,大人準備了曲奇士工作坊給他們。但其他日子呢?各位有好介紹嗎?!

標籤:

星期日, 12月 11, 2005

差我何往我必前往,願我何言必言

今天,是我擔任新的召喚後首次出外探訪,也是七年來首次沒陪伴家人返教會。

說真的,我並不太喜愛新的職責。不僅支聯會主日學會長的工作,是比較吃力不討好,事倍而功半的;也因為未有足夠時間,幫支會的男女青年納回正軌便要離開原職,這令我有一點的遺憾。但是,召喚並不如同我的職業。我打甚麼工做甚麼行業,我有基本的自由選擇權;但召喚是從神而來的,在什麼地方最能發揮我的力量去服務,或我最需要在什麼地方去學習,我相信神比我更清楚。所以無論我喜不喜歡,我知道我都需要接受這份召喚。

說回今日的探訪,有旁觀實際的上課,也和教師們有較深入的會談。使我感到我們有一群優秀和盡責的教師,但在管理階層方面,卻需要大大的改進。很可惜在支會的階層,都視主日學為次要的組織。很多時都把較好的同工,留在定額組及男青年。顯然我要花很大的力度來改變支會的看法,這樣才能把主日學走在正確的方向和發揮其真正的作用上。不過,還要多作幾次探訪,看看其他支會的情況才落實吧!而且現時我只是單打獨鬥,很多工作也只能慢慢推行。

標籤:

星期六, 12月 10, 2005

哦聖誕樹 哦聖誕樹 生長得青綠可愛

每年的十二月,我家都會在廳裡的地櫃上,放置一棵聖誕樹。兩位老闆看著我佈置,也都興奮異常。近年他們也開始協助我一起佈置。那棵聖誕樹,已經買了很多年,只有三尺高,小小的一棵而已。

今年,我決定全權交由他們兩位負責,我則只在旁邊提供技術支援。兩位老闆很開心的選擇著飾物,間中也會因要不要某個飾物,或是應把飾物放在那裡而爭論著。但我只在旁看著,也不著意介入他們之中,只在最後做了些調節。他們佈置得很開心,還為剩餘的飾物四處找地方安置。看著看著,驚覺兩位老闆竟然已經高過棵聖誔樹!有時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買這棵聖誔樹時,兩個老闆還未讀書,但現在…!也許到明年是時候換一棵高大些的聖誕樹,六尺高的吧!將來到他們和聖誕樹差不多高時,應當是中學畢業了。呵呵,很長遠啊!想著想著,腦海中浮現一首 Bee Gees 的歌: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ho'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as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ho'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聖誕樹

標籤:

星期五, 12月 09, 2005

其實開心很簡單 最緊要好玩

今日工作雖然很忙碌,連趕三場,由中環一路做嘢做到灣仔。不過,其實又沒有甚麼好寫的,倒不如寫三個黃金對話出來:

1)天堂
大老闆:嫲嫲!
嫲嫲:什麼事?
大老闆:係天國住好不好的?
嫲嫲:天國當然好啦!可以和天父一起好開心的生活。
大老闆:咁點樣可以返去到天國?
嫲嫲:哦,當然要好乖的,才可以在死後上去天國!
大老闆:咁嫲嫲,你幾時先至死啊!
嫲嫲:......!


2)加強輔導班
細老闆:哥哥!加強輔導班是怎樣上堂的啦?
大老闆:玩遊戲囉!一路玩一路學嘢,好開心㗎!
細老闆:你就好啦,我都好想上加強輔導班啊!
大老闆:唔係個個都上得㗎!要好似我咁有問題先至得㗎!
大人:.....!


3)食飯
大人:快些食飯啦!
大老闆:.....
大人:食多啲飯餸先至會大隻,隻手先至會有老鼠仔嗎!
大老闆:.....
大人:唔食嘢就瘦到好似條沙藤條的了!
大老闆:.....
大人:你話大隻有老鼠仔利害,還是沙藤條利害?
大老闆:梗係沙藤條利害啦,打落嚟好痛㗎!
大人:.....!


以上對白全屬真實發生的,我和大人聽後,都唔知笑好定喊好!

星期四, 12月 08, 2005

向上刷 向下刷 不可放任胡亂刷

今日是大老闆一年一度的牙醫保健檢查。昨晚他已經很緊張,及少有地要求我幫他補刷牙齒。因為上年牙醫已說他有輕微蛀牙,我家大人經常以此事來恐嚇他要用心刷牙。但他刷牙時,仍然是刷得求求其其,也不用力去刷。根據大人的診斷,可能因為大老闆有「感覺統合」方面的問題(這是有讀寫障礙問題兒童常會有的現象),因此令他對某一類觸覺有抗拒。像他便不喜歡在口腔內的磨擦感,因此他不太喜刷牙時的感覺。

正如事先所料,大老闆還是躲不了蛀牙的命運。當場要做補牙和洗牙,還要下個月再去覆診。大老闆死死氣地同我講,以後晚上睡前的刷牙,都由我操刀。因為比起刷牙的不適,洗牙補牙時的不適感覺,對大老闆更加強烈。其實我都未返到屋企,他已經打電話給我,說看牙科時如何的不舒服,還說做到想嘔。因此以後兩位老闆臨睡前,我除了監督他們換衫和講故事外,又多一份兼職要做了!

牙科保健

標籤:

相對不發一言 似是你共我有了默契

剛出了地鐵站,便收到大老闆的來電報料,細老闆又發脾氣激親大人了。返到家裡,果然一個伏在餐前,一個就坐在房間內,都不發一言。循例問問細老闆,當然就得不到答案,最後也是大老闆爆料才約略知到事情經過(詳情當然事後由大人序述),其間還要阻止細老闆起飛腳。細老闆是非一般的硬頸和要面子,錯了也不肯認錯。到最後,還是大人有大諒,退一步海闊天空,藉開飯軟化細老闆。

細老闆雖然有些小聰明,但個性格就其實幾刁蠻小姐的,而且牙尖咀利,駁咀無得頂,經常激親大人。不過她平時在外人前卻表現得斯文乖巧的,很得外人歡心,在家裡卻很容易因一些小事而大發脾氣。老人家在她還是手抱的時候,已說這個女長大後會惡死,因她頭髮有兩個轉、凸肚臍(已經用古老方法處理好了)及咀仔尖尖的,而且哭得很凶,熟絡的朋友都叫她做巴棘雞!因此,從小到大我也特別不縱她的了,做錯野一定和她講道理,她有理冇理的發脾氣便一定唔會順從她,但似乎功效還是不太大,暫時還是性格控制一切。希望她長大些,會慢慢學會控制脾氣,否則長此下去,會影嚮她的人際關係,也會影嚮她的發展!

標籤:

星期三, 12月 07, 2005

皺著眉頭沒語只苦幹,你不要問我是為誰忙

呷著那碗翻叮的西洋菜湯,驅走了身上部份的寒氣。差不多完成了今日要做的工作,終於可以抖一抖了。要形容今日,可以用一個「忙」字來代表了。

由於昨日的事件,今天一早便要為單Project重新安排工作。聯絡大陸的廠房將部份的配件轉回香港造、和香港的工場協調安排人手、和客再重訂收貨期。當中竟再發現老闆漏訂一些部件(當時我終於忍不著高呼救命),又要立即和瑞士那邊聯絡,用DHL速遞那些部件來港。大半日就這樣消化掉,一些原本的工作就加班去做,做不完而又要緊的唯有帶回家去。整個腦不停地轉,而且緊張得要命,見到老闆悠悠閒閒的樣子時,差不多忍唔著要鬧他的了!

其實我是一個大懶人,手腳又比較慢,所以不喜歡趕死線的工作。但偏偏我的工作卻時時要面對死線,而且那些Project的變數太多,令我常常很緊張的,有時返到家裡,個腦還為了那些Project在轉。所以總是想著有天可以悠閒地趟在床上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噢!提起看書,我好像已經很久沒看書了。

由於朋友的婆婆入了醫院,因此離開公司後便去探她。雖然朋友看似和平時一般的,但我覺得還是很擔心她婆婆的。希望她婆婆快些康復!

標籤:

星期一, 12月 05, 2005

叫煲佛跳牆,炆得咁鬼香

今日在公司做得好勞氣。本來從瑞士訂了些原裝造好的貨回來,但老闆竟然未和我商量下私自改了我張訂單,訂了散料回來香港裝嵌。結果不單自成本增加、質量降低,而且製作時間也多了很多。可能因此不能夠在承諾了的時間內完工!失信於個客。但由於他是老闆,不能責罵他,度氣只能在心裡谷著!看來還要預定給個客痛罵添,唉!

好彩回到家裡,有佛跳牆…喔!是一品窩才對。其實因為昨晚家裡舉行四人火窩餐,當然會有剩食物啦。所大人便加了新鮮餸和蔬菜,來個一鑊熟,還煲了一煲西洋菜魚湯。好味、暖胃!吃過後心情也好了些。

四人火窩
這不是一品窩,是昨晚的火窩。

標籤:

星期日, 12月 04, 2005

在這幽靜神聖樹林,年輕的約瑟祈禱求神

昨晚是教會主日學所舉辦,斯密約瑟先知誕辰200週年的活動。本來我只打算以一個普通的參觀者出席,但由於其中一位詩班成員有事不能出席,因此我就臨時被J召喚入伍。為此練習了三個星期日,但其實我仍未練回水準便要頂硬上,成績不太差便是。

獻詩只是少少付出,但收獲卻很大。整晚節目有展覽(不只是靜態的展覽,還有互動項目、遊戲、多媒體展示),短片、弦樂和詩歌表演,演講等等。老實說,昨晚是支會近幾年少有的大型活動。而且在組織性、參與人員的投入、內容的充實,以及整個活動的水準上,都是少有的高的。有參加過的,都會有深深的感受!

所以,昨晚的是豐盛的一晚、是喜樂的一晚、是美好的一晚,少少誇張的說,昨晚的活動多多少少令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唯一可惜的,是召喚我的J因病未能出席:-(

主的器皿

標籤:

星期六, 12月 03, 2005

獨自在山坡中 高處未算高

站立在五十二層高的大廈天台上,一陣陣的風從海港的另一邊吹過來。依在玻璃圍欄上向下看,街上的行人細小得幾乎看不清楚。雖然由於工作的關係,間中就有機會站在這麼高的地方,但是這般站在玻璃圍欄的邊沿,我仍是有些緊張(如果工程未完,就會配帶安全帶,個感覺會實在些)。

不過在這麼高的大廈向下望,那種觀覺也是蠻特別的;這不同於一般在山頂望落去的那種觀感,那些房屋和街道是遙遠的;也不同在窗內向街下望的感覺,那只是通過玻璃和窗框(像電視機的)看到的一種被隔離的影像;但現在那些街道和樓宇就在腳下,也能感受到四周空氣的流動(反而除了風聲外,不大聽到其他聲音),我和我看到的境物有一種完全的接觸存在似的。四周矮矮的舊樓看似積木一般,街道也成了一條幼帶,上面點綴著一點點的行人和小小的微形車。我想我多多少少也約略有登泰山而天下小的感覺,站得高看得遠,我相信久而久之在自信和胸襟方面也會有點增進。但可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在這麼高的地方站著,同時也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如果遇上強勁的北風,到時便不可能這麼悠然了,所以我還是乘升降機,返我所屬的地面吧!

A Bird View of WanChai
由於風大,而且沒有手機繩,所以沒有伸出欄杆才影,否則那種影像會完全不同!

標籤:

星期四, 12月 01, 2005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自從細老闆都上了小學後,我和大人就多了一個節目:一同吃午餐。當然不能日日一起吃,因為這是要大人從家裡乘地鐵來我公司附近,吃完後又再乘地鐵返家,淨車費也十多元了,所以每個月都只能有兩三次罷了。但我仍好開心能多了能單獨一起的時間,可以撐撐檯腳。

以前我和大人常常四處去食嘢,通常在週未晚就會出動,中西日印星馬泰樣樣都試。其實在兩個老闆出世以後,雖然去少了,但仍會出街吃東西的。直至一次吃東西時發生了一件事,才沒有外出吃東西,除非有一大班人同去以外。那次在「扒王之王」吃東西。起初大老闆都很安靜地吃東西(細老闆仍是BB,所以由我們餵),但當他看見我們拿起鹽樽來調味時,便發覺那一定是一個好玩的玩具。於是他等到我們放下鹽樽的,便伸出手仔來要拿那個鹽樽。當然媽媽見到也伸手制止他,但在媽媽捉著大老闆伸出的那隻手仔的同時,他的另一隻手便以極快的速度,拿了那個胡椒粉樽,並即時把胡椒粉灑入口內,我們兩人完全沒法阻止他。各位可以想像到跟著會發生甚麼事情了,大老闆的哭聲即時震動整個餐廳,而我們除了給他水喝,安撫他外,也要尷尬地以極速完成那個晚餐。從此,我們便沒有再獨只出外食嘢了!

說回今日的午餐,我們去了CookedDeli吃,貪這裡可選擇的食物種類比較多,而且地方乾淨和人多也不太迫。大人選了星洲炒米,而我則選了一個叫「瑪沙拉」的印度套餐。星洲炒米的水準式比較失望,完全唔辣兼唔好味;個印度套餐就幾好,有炒飯、印式脆餅、印式酥餅、沙律和紅咖哩雞肉。其中我最鍾意的是印式酥餅,點紅咖哩吃冇得頂!

Butter Masala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