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我向大家恭祝一句 歲歲樂綿綿

大年初一,先向各位恭賀新禧!祝各位狗年萬事順境!身體健康!

以往在年初一,我們一家都會整日留在家裡。因為家母和我們一起住,所以其他兄弟姊妹都會來我家拜年。現在家母不在,基本今天的沒有人來我家的了,所以原本年預計初一家中會冷冷清清的。但今年初一卻撞正安息日,所以一早便回教堂和教友聚會,也順便和各人拜年,倒也熱熱鬧鬧的。而且今天大老闆約了主教談他洗禮的事,他也為此緊張了一段時間。今早返教會的途中,他還要我和他溫習有關洗禮的事。面談應當順利,但先要定好洗禮日期。下午和在美國的姊夫通電話,確定他可在十七日晚到港,所以應當可在十八日下午舉行洗禮儀式。



晚上本來約了R君和I君兩家人來我家。I君的兒子上年年尾飛了去美國讀書,所以家中就只剩下他們兩公婆!I君時常說他兒子很快便習慣了獨立生活,反而是他們還未習慣屋裡少了一個人,所以他時常都和個兒子玩視像會議。I君有時都叫我一起玩,不過他們通話的時間,通常就是我哄兩位老闆上床的時間,所以還未成事!今晚也是見大家晚上都冇地方去,所以才約他們來我家。那知他們卻突然有約,送我們一隻飛機!好彩R君一家大小準時到達,又有一班教會的年青人上來拜年。家裡頓時熱鬧非常,大人精心準備的水餃、齋菜……等等美食亦給消化一大半。記得以前年輕時,也是這般一大班人到教友家串門子,人人都很開心的。汪汪年的第一日,就在熱烈的氣氛下渡過!


這裡有大人的正宗靚水餃,和我的開口灌湯餃!

標籤:

星期六, 1月 28, 2006

你聽鑼鼓聲一片 聲聲送舊年

是日年廿九,雞尾日也!

回想起來,每年我家在年二九或三十晚當日的活動,總是千篇一律的:早上,大人便會去街市作最後採購;下午,我們就在家中作最後清理和佈置。到傍晚,我們便會去花墟行花市並且為兩位老闆買風車!

今日天下著微微的雨,我們都擔心傍晚會去不到行花市。不過兩位老闆的強烈渴望,我們還是頂著微雨去花墟花市。由於時間尚早,又下著雨,所以人算不上多。不過由於天雨濕濕的,加上還未吃晚飯,所以沒行得太久便離開了。此行收獲如下:1)細老闆小蜜蜂風車一個;2)大老闆巨型九彩風車一個;3)大人仿真時花一盤;4)我則買了XO醬+尤魚醬各一樽。

今年就以濕水雞的狀態下結朿了!


大老闆和他的大風車,細老闆因為下著雨所以冇心機影相!

標籤:

星期二, 1月 24, 2006

心甘情願圈著愛的圍巾 你牽動著游移的思緒

有點汗顏的是,這篇文應當一早便寫的了,但是卻推到現在才寫。

上個月大人為兩位老闆各自織了一條頸巾,我卻中了空寶。卒之在第二次寒流到港那天,大人便把我那條頸巾交到我手。由於我的體積比兩位老闆大許多,雖然大人已經是揀小一種比較粗的冷來編織,也買多一舊來織,但終歸仍是要再買多一舊冷才能完成。長長的頸巾繞在頸上,感覺是雙重的溫暖:身體的+內心的。一直不斷的編織,大人的兩隻手亦織得有點疼痛,要休息一段時間了。

可惜在圍了兩日的頸巾後,卻「天不做美」的天氣便回暖了。因此那條愛心頸巾便英雄無用武之地,給放進了我的衣櫃內。大人間中也抱怨咁辛苦織了頸巾,我卻不多拿來用。眼看將快農曆新年,天氣還是十多二十度。既然「立冬」那天的天氣寒冷,按傳統新年天氣便會較溫暖的。難道愛心頸巾便從此退出江湖?尚幸這幾天又有一個寒流到港,氣溫再回落到十一、十二度。愛心頸巾當然便立即出動,發揮它暖身暖心的功能了!


今回由啤啤熊示範演出!

標籤:

星期六, 1月 21, 2006

給你信任 從來未抱憾

大老闆習慣在放學後會打電話給我,有的沒的和我傾謁,每星期都有兩三次。反而細老闆則沒有這般心肝,只有特別事情才會打電話給我。數日前和大老闆傾電話,他說當日沒有功課(其實有,不過不用第二日交),我便說那明天一定會有好多功課。跟著再隨口問他:「你信不信?」那知他毫不遲疑的便說:「信!」我再問他為什麼,他仍是很堅定的說:「因為是爸爸講的囉!」

可知到那時我聽到大老闆的心情?第一當然是很開心,至少我沒有做過一些事情令我失去大老闆的信任;第二便是壓力!想想,一個人對你所講的說話一就一,二就二,那是一種完全的信賴,大老闆講話時候的語氣便是這樣。那麼我所說所行,對大老闆而言會有一份很大很大的影嚮力,特別是大老闆的性格比較依賴,安全感也比較低。我時常在教會的課程中強調榜樣的力量,但有時我會想,我只是一個平凡和缺點多多的小人物而已,我所講的其實有多大的影嚮力呢?但現在大老闆表現出的信任,會令我更加去注意我自己的言行。如果不是這樣,我便是教導了一些錯誤的知識和榜樣給兩位老闆了。

肩膀很重啊!

標籤:

星期五, 1月 20, 2006

大家偶遇在人海 你我各留痕

我所居往的大廈,樓高四十層,大大小小的單位共有八百個,即是說我有不下於二千多個鄰居。除了同一層的左鄰右里外,每天上班下班、返學放學都會遇到不同的住客,其中有些是別有特式的,容我分別介紹他們來:

1)巴裔小姊妹
她們就住在我家樓下兩層,也可以說是看著她們長大。帶著雅利安人的輪廓,高高的鼻大大的眼睛,無論春夏秋冬都穿著傳統的民族服裝。每次見到她們都是帶著笑蹦蹦跳的,和她們打招呼也是很禮貌地帶著微笑回應(她們懂廣東話和英文,當然平時說的是巴語)。可愛!

2)報紙婆婆
報紙婆婆不是賣報紙,而是收集報紙的。除了下兩或天氣太凍,她每朝很早便會坐在大樓出口前的花槽邊,等待丟棄報紙的住客。不要看她身體瘦瘦的,身手可是十分敏捷。只要遠遠見到拿著舊報紙的住客,她便會迅速的迎上來,不會給其他婆婆機會。有次見她和其他婆婆爭執,把口也是蠻利害的。

3)何醫師
何醫師剪了個董建華頭,臉圓圓的。很多時都會穿著一套唐裝衫褲,提著公事包出入的。他說他是一位退休了的中醫師,說的時候臉上掛了一面傲氣。不過見他可像挻忙的,我返工便見他外出,我放工也不時見他也是剛回來的。

4)健將伯伯
一頭銀髮,滿臉紅光!每次見到健將伯伯,十居其九都是穿著運動服,拿著籃球出去或是回來。他步履如飛,幾時見到他都是雄赳赳的,我輩見到他也不敢誇口身體如何健康、運動如何了得的。

5)網球婆婆
第一次見到網球婆婆就覺得她很神奇。我想她也有六十多七十歲了,但卻一早在大廈的羽毛球場旁打網球(或者這樣說,是用網球打的單人壁球)。由於我跑步的地方和她打球的地方會有重疊,所以不是我慢下腳步來讓她把球打出去,便是她停一停來讓我跑過。其實她打得不好,每球都是一球起兩球止,但想來她也只是找個機會去運動健身吧了。只不過不知道她不去揀熱門的太極八段綿等長者運動,而是揀打網球吧!

標籤:

星期四, 1月 19, 2006

清潔的工作其實不難 流點汗它將會更美麗

農曆年將至。雖然我家平時以至新年期間都不會有多少人上來探我們,但我家大人一樣希望新年時家裡會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由於要抵消兩位老闆的破壞力,而且我們只能在他們睡了後才能工作,所以大掃除總不可能到年廿八才做。其實我家說整齊不算特別整齊,說凌亂我卻又覺得不致那個地步(我總覺得有小孩子的屋企,要十足的整齊可是不太可能的,但大人卻不同意)。而且日常的時間,大人也會定期清理屋企的,所以新年前的功夫也只可說是小掃除而已。通常是清理家中舊物,比較切底的清潔屋內所有傢俬牆壁門窗,還有就是給廚房來一次大清洗,最後就是貼揮春等的小佈置。

這兩個星期大人已經有意開始大掃除了,但由於身體不太好所以還沒有開始,而我這個大懶蟲也只是小小的執拾著。不過時間一日一日的過去了,大人仍是未完全復原,因此懶蟲也要出山了!執拾和打掃對我是沒問題的(洗碗才有問題!),只不過大人嫌我手腳慢而已,因為有時一面執會一面找回很多舊有的記憶,而且還要決定那些是留的,那些是要丟掉的。所以襯著家裡只淨我一個未睡,便由細房開始執拾。終於清了兩大袋垃圾,和兩袋兩位老闆幼稚園時的舊書出來(大人一直不肯丟掉,因此佔了不少地方。不過我亦抽起數本他們的作業,等他們大個時再給他們留念)。明晚再稍為執吓及抺一抺房內的東西,細房應當大致完工,跟著再繼續清理其他地方了!

標籤:

星期三, 1月 18, 2006

洗衣機的裡面 有你我的襯衫

我站在廚房內正洗著碗,兩位老闆則蹲在我後面的洗衣機前。他們細聲講大聲笑,望著洗衣機的玻璃門蓋正在清洗的衣服,一時在形容些什麼的,一時在討論些什麼的。我稍稍的把影像放在腦中,倒也像一個幸福家庭的電影鏡頭。呵呵呵!

小時沒洗衣機,全家的衣服當然由家母用手和洗衣板洗的。不過家母也會把小手帕和襪子等小衣物,每朝返學前由自己洗淨(順便也洗乾淨雙手!)到了家中買了洗衣機,我們小的可就興奮了。倒不是不用再洗自己的手帕襪子,而是看著洗衣機的洗衣槽中轉呀轉的很是有趣。那時還沒有無泡洗衣粉,洗衣機啟動不久便會生出一個副產品來:一大座肥皂泡山會在洗衣槽中出現。它跟著洗衣機的轉葉轉動而長大,愈轉愈高(也因如此,洗衣機的頂蓋是不可以蓋著),其實是有點兒像綿花糖機的。我們這些小的看見這樣,就會用手把肥皂泡撥出來把玩。所以那時我們也像兩位老闆般,間中就會站在洗衣機前看著、玩著。不記得是到了家中第二還是第三部洗衣機,是像我家中現在所使用的歐洲前置滾動式的。當那部機退役的時候,便給我和我弟弟支解了來研究了一整個下午,而那個前置玻璃門蓋,還成了我家廚房內的其中一個湯鍋。那個又厚身又透明的湯鍋,都不知多好用!漸漸人大了,洗衣機就終於由我們心中的大玩具變回真正的工具了。

看到了兩位老闆,又令人返回兒童時的美好時光了!


P.S.這篇日記昨晚寫了一半,但因有些東西要完成而沒寫好。今日便乘著手上功夫大致完成,便偷空補上(2006-1-19)。

標籤:

星期一, 1月 16, 2006

甜美快樂還笑得天真 一種感覺能令你開心

大人在下午神秘兮兮的打電話來,說細老闆有些開心嘢話我知!

原來今日在學校的週會中,細老闆獲得了兩個獎項,可以上台接受獎狀。細老闆當然臉上發光,笑容都完全未停過。她心情大好,在家中少有的幫大老闆執拾東西(其實那些東西多數是她的),還把部份老師送她的禮物給大老闆玩。真是少有啊!當然,我家大人和字:悠人我也很開心的。

但是,一家人中最高興的竟然是大老闆。大人說他一回到家裏,便大大聲笑著的把細老闆獲獎的消息說出來。他比細老闆還興奮雀躍,好像是自己得獎一般,又立即打電話給公公婆婆報告。雖然大人擔心大老闆完全對自己得獎與否亳不著緊,恐怕他對自己的學業成積也是如此心性。但我卻對大老闆對於縱使自已沒得獎,但也不會嫉妒別人的成就,還會為別人的得著而高興的性格有所贊賞。雖然大老闆性格上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一個對別人有包容、肯為別人快樂而樂的性格,肯成不會是壞事。

努力吧,細老闆大老闆!

標籤:

星期日, 1月 15, 2006

反反覆覆恍忽的夢 多多少少忖測的情

昨晚整晚睡得不怎好。起初是大老闆發惡夢,叫了半個鐘頭嗲吔!加一些沒關連的句子,例如:點解咁㗎!抹咗去啦!嗰個窿到吖!……等等。其間亦要起身抱他或陪他遊花園。搞了一輪他才睡回(其實大老闆也沒有醒過的!)然後我整晚就幾次發夢醒來,但又記不起夢過什麼。早上起來仿似沒睡過的。

可能是我的記性一直都不好,所以我大多數經歷的夢境,都會在起身不久便會忘記了。不過有一個夢由小到大也時常發的,所以印象很深。其實這個夢是每次都在不同的環境,但我都是在做同一件事:飛!但不是普通的飛,而是很吃力的在稍為高過人的頭頂般的高度在飛。我在飛的時候,要好像遊水般雙腳用力向後蹬,兩手也要用力撥吓撥吓的,而且也飛得不快,好像稍為快過行路而已。每次從這夢中醒來,身體也真的很累的,真奇怪!我記得這個夢是很小的時候已經發了,到了近數年也間中會發下,不過就次數不太多就是。

和我家大人傾過,她也有一個夢是時常發的。她時常夢見屋企外突然間來了大洪水,啲水會一路浸,一路咁浸到她屋企的窗外(那時她家住五樓)才停。於是屋外就變成一片大海!

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知到這夢又反映我們心內的什麼問題?

標籤:

星期五, 1月 13, 2006

家吓乜嘢都假 最好係笑吓玩吓啦

我家的細老闆牙尖咀利,時常能針對你所講的說話反駁,不留餘地的令人招架不著。大老闆的口才不好,但他的腦袋很快,一下急轉彎後,便會有令人出人意表、抱腹噴飯的論句。這回,由於大人一句不小心的說話,引來這次的黃金對話第二輯:

1)信心
大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佬啦!
大人:(不理啋)。
大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佬啦!
大人:(繼續不理啋)。
大老闆:求求妳生多個細佬啦!
大人:(終於忍唔著)你估話生就生咩!唔係話咁易就生到架!
大老闆:唉!你要有信心,要好有信心咁向天父祈禱咁就得㗎!
大人:⋯⋯。

2)錢
細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妹啦!
大人:(不理啋)。
細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妹啦!
大人:(繼續不理啋)。
細老闆:求求妳生多個細妹啦!
大人:(終於忍唔著)你估話生就生咩!要好多錢先至生到㗎!
大老闆:邊到係呢!唔通妳拿著些錢伸手同天父講,比個BB我,比個BB我咁咩!
大人:⋯⋯。

3)龍鳳胎
大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佬啦!
細老闆:生啦!生啦!生多個細妹啦!
大人:(不理啋)。
大老闆:唔得,要生個細佬!
細老闆:唔得,要生個細妹!
大人:(繼續不理啋)。
大老闆:咁⋯⋯,咁不如生對孖的吧!
細老闆:好吖!好吖!就生對孖的!
大人:(終於忍唔著)你估話想生孖的就生孖的嘛!冇可能的!
大老闆:嗱!不如先等十個月生個細佬,然後再等十個月生個細妹啦!
細老闆:好吖!好吖!
大人:⋯⋯。

星期四, 1月 12, 2006

再坐一會 但願能再坐一會

我家在吃晚飯時,兩位老闆有二大坐的問題。

首先是因為大老闆有專注力的問題,他總不能在一餐飯內靜靜地坐著吃。幾乎是每隔四五分鐘他便會走開,不是找東西搞這搞那,便是喝水拿紙巾去洗手間。我家大人說這是這些仔(即有讀寫和感覺統合問題)的一些特性。在大老闆的薰陶下,細老闆當然也依樣畫葫蘆。這樣的情況,在經過我和大人的諸般法子、軟硬兼施下,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看來是一項長期作戰了。

第二件是兩位老闆坐下吃飯時,自不然就會把其中一隻腳放上凳上「棟」起來,這其實也是我家「七不思議事件」的其中一件!我的老竇在吃飯時,就是這樣把腳「棟」起來的。他生前是做三行的,所以這樣的習慣也不足為奇。但由於家母的家教,我家的兄弟姊妹沒有一個會這樣做的,當然我們的子女們也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坐法。可是,我家的這些第三代,每家都總有一兩個子女,會自自然然的在吃飯時這樣坐的,男的女的也是一樣。就算遠在美國的那些鬼仔外甥也是這樣,還是要到他們大些才改回來!本來這事大家都不知的;因為在大庭廣眾,或是家族大會他們是就不會這樣坐的,只有是自家人吃飯才會把腳「棟」起來;但不記得某回大家談起,才知到有這樣的事來。據說有很多遺傳病,是不會直接傳給子女,而是隔代遺傳的。難道吃飯「棟」腳坐也是這樣的隔代遺傳的?

標籤:

星期三, 1月 11, 2006

故事含道理 得意又笑死

不記得是何時開始,也許是在兩位老闆已經進了幼稚園的時候,我開始和他們講床邊故事。那可是兩位老闆和我最親近的時候;我們一起坐在床上,他們就一左一右的靠著我,再蓋上被子。然後我就會說:從前⋯⋯。那時講的,多是家裡那僅有的一兩本兒童故事書,或是經文中的故事。但有時會靈光一閃,臨時作一些小故事出來。這些小故事雖然不大精彩,但兩位老闆當時要求不高,也是聽得津津有味。現在兩位老闆定時去圖書館借書,也就少有再編故事來說了。人大了便多了俗慮,很多珍貴的回憶便淡忘了。也許就借此一角,把這些小故事記錄下來吧!

講給兩位小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一):左手和右手

左手和右手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他們經常一起工作和玩耍,兩者非常合拍。但這日不知為什麼,他們竟然吵起交來!右手還在一怒之下,說以後不再和左手做朋友,對左手不再瞅睬。由於右手比較強壯,以往工作大多是由右手負責,左手只是在旁協助而已。所以右手認為沒有了左手也不是問題,而且以後不再需要遷就左手,還更加自由自在了。那知不到半天,右手便叫苦連天了。以往以為可以獨力完成的工作,現在很艱難才能做到,有些事情竟然完全做不來!右手終於認識到自己並不比左手優秀,唯有彼此合作才可以發揮雙方的才能。右手懊悔不已,並立刻向左手道歉,他們也從此成為一對更加好的朋友和拍檔!

©2006 Eddie Yuen

標籤:

星期二, 1月 10, 2006

難尋進退失方寸 前途生死我亦難判斷

明日兩位老闆都默書,所以今晚是決戰前夕!

每逢這些日子,我家大人都會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而且推前至數日前已是如此。但兩位老闆的態度則各異,大老闆是嘗試,放棄,再嘗試,再放棄,如此般循環著。他性格比較依賴,當受到鼓勵時便會努力嘗試;但他自信不足,專注力也低,面對困難較易選擇放棄。加上他有讀寫障礙,默書一直對他而言是一直等同失敗。因此,和他溫習默書對大人而言是極大的壓力,因為其間大老闆的情緒會波動得很利害。但這又是不能避免的事情,因為我們總不能不和他溫習。

細老闆的情況剛剛相反!她以往的成積一般都不錯,但久而久之為有些過度自信。因為她也試過數次只溫了一兩次便拿了一百分回來,所以是有一些驕傲了,因此這幾天她都沒有怎麼用心溫習。但今次她可能真的要撞板了,因為今晚和她試默時,有幾個字不懂默。如果明天默書時也是如此,她的分數可會是幾低啊。她也終於發現了事實,立刻急忙再溫習。但可惜已經到了就寢時間,她不得不停止溫習。雖然她也曾試過臨默書的早上,才把課文熟習;但我可寧願她令次失敗一次,買一個教訓,也許對她反而是一個好事。

成敗得失,有時也是真難看得透。如何去幫助兩位老闆,可真是一門大學問。希望我們少選錯一些!多做對一些!

標籤:

星期一, 1月 09, 2006

妹愛阿華田,哥愛朱古力

除了每晚飯後的每日一問外,每天早上兩位老闆的早餐安排,也是令我家大人非常頭痛的。根據專家所說,早餐可是每日三餐最重要的一餐,特別是年幼的學生。吃了一餐營養早餐,學習和工作能力也會有所加強。因此,大人是非常緊張兩位老闆是否吃完她準備的早餐的。但可能因為兩位老闆實在要太早起身,很多時人也未曾完全清醒便要出門了,所以一般而言胃口也是不太好的。為此,大人每天準備的早餐,都是花樣百出,由麥皮、三文治、火腿煎蛋、pancake、粥(加咸蛋)等的傳統早餐選項,到芝士餅、薩其馬、曲奇士餅、燒賣、Oreo、鬆餅、Brownies⋯等等的非一般早餐,總之務求引起兩位老闆的食慾。

入冬以後,天氣漸漸寒冷。按照兩位老闆平時的食量,大人肯定不會放心的。唯有早餐再加料,提供餐飲服務,而且是熱飲添!經過兩位老闆品嘗後,最終朱古力奶從鮮奶、好立克、自制豆漿等多位佳麗中脫穎而出,成為兩位老闆的晨早指定飲品。不過,大人因此亦要提早起身,辛苦。我?我這個大懶人通常比兩位老闆早五分鐘,當然是給大人叫醒的:-P

星期日, 1月 08, 2006

成日冇玩 洗碗執枱只得我

把手從水裡拿出來,立即便成為速成版的寒冰綿掌。不過寒氣攻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實在沒法抵受得著,唯有煲水再做,說的是飯後的洗碗工作。

說實在,洗碗是咁多種家務中我最不想做的。為什麼?因為洗碗是我由細到大做得最多的家務。如果我沒有記錯,自從我識得洗碗後(即是唔會打爛碗碟),我便接替我姐姐洗碗,而之後弟弟卻沒有接我洗碗的責任。於是我自此家裡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由我洗碗的。由於家裡人多,每日的碗碟也是一大堆的;而我的手腳又慢,所以當家人在看電視和休息時,我卻要在廚房洗啊洗的。所以因此養成了對洗碗的不喜愛!

到了結婚以後,由於我家大人對我的廚藝投了不信任票。因此家中烹飪一事,就由大人壟斷了,而我當然就只有繼續擔任洗碗大臣一職。真是不幸啊!不過由於現在家中人少,所以比起以前還是好了些,雖然大人還是投訴我洗得慢。而且,細老闆對洗碗好有興趣,我當會盡力培養她,以便將來由她接我個位的,呵呵呵!

標籤:

星期六, 1月 07, 2006

每一次當我苦苦追問 那是你不肯負的責任

唉!竟然由大丈夫日記,變成小男人週記!

事緣這星期負責一個很急趕的項目。其實大部份的前期和生產工作經已在上週完成,但到今個星期一開始便問題出現。其中一個項目,End User的香港代表說沒問題,要快些開工作以便趕及完工。按程序我便要求白紙黑字的批核信,那知一提出,那代表就即時反口說要由美國那方面的負責人才能批核(咁佢又叫我們開工)。於是這個星期日日就依這個循環工作:
一早返工收美國那裡來的Comment email ->
早上按指示做修改 ->
下午到地盤和那代表、則樓的代表、總承建商的代表開會,把修改過的原大稿貼在現場,影相 ->
最後趕回公司寫報告,及把相片 email 給那代表,由他 forward 給到美國。
然後第二日再重複一次。

最後我發覺,之前那代表的指示大多錯誤,他也欠很多資料沒給我們。昨天他還要迫我盡快完工,但當我一再提出所欠的資料及批核時,他又再玩A字髆把責任推給美國那面。我想,那代表雖然不是End User公司的僱員,但假假地都是香港一間數一數二的大公司的高級項目經理,怎麼咁不負責任的?好彩我負責的其他工程項目主要工作已經七七八八,否則就更加疲於奔命了。不過到晚上返家後,已經腦力衰竭了,因此沒有這麼多腦力來寫日記了!

標籤:

星期二, 1月 03, 2006

說愛美 是某種天生本能

可能真的是一種本能,我家的細老闆不是一般的貪靚。不只是每一次出街,有時甚至在家裡也是一定要穿靚衫(雖然我家大人說她的品味也是非一般的差)。有時為了穿甚麼衣服、襯那一對鞋、配那一對髮夾和梳那一種頭,令到我們的出門時間都失預算。其他如偷用大人的化粧品化粧(為此大人的妹妹還送了一盒化粧品給她),「借」大人的鞋來穿,不是乾燥天氣也時常塗潤唇膏……等等。

昨天放假,所以約了兩位老闆的公公婆娑去飲茶。雖然我和大老闆因打機擔擱了一些時間,但總算每人都穿戴完成可以出發。但細老闆卻仍然堅持不出門,在家裡東找找西找找的,不知何事。因為已經遲了,所以大人已經不耐煩,於是問細老闆甚麼事還未能出門。她的答案真是即時可以令我們全家氣絕,原來是因為她嫌她的手提袋空蕩蕩沒載東西,所以要找一些東西放落袋內。最終要大家三催四請的才能出發。

到一日的活動完結後,我幫細老闆清理她的手提袋時(唔清唔得,因她常留了些食物在袋內,惹蟲),那滿滿的袋內有如下物件:白紙一疊、癈紙一疊、毛毛公仔兩隻、紙巾一包、濕紙巾多包、粉彩筆數支、髮夾一個、朱古力糖一包和銀仔一個。

標籤:

星期日, 1月 01, 2006

是誰和誰的身影 留在泛黃的相片裡

原本在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會把一年當中的一些精選相片放在網上,再連上那張eCard,供散在五潮四海的親友Update一下我們的近況,也回顧一下今年的活動。雖然大人就貌美如昔,但是兩位老闆,唔見幾個月都會有幾多分別,每次挑選相片時也是蠻有趣的。但上年年尾因為日間工作好趕,所以完成了eCard就冇時間把相片放上網。因此現在就挑幾張放在這裡,看看這年來我家有多大變化吧!

如果Click任何一張相,可直接上到我的網上相簿,睇到一個較完整和高一些解像度的相片集!

風馳電掣 洗菜姑娘
勤勤與玩具大軍 大食正
小提琴大師? Merry-Go-Round

標籤:

讓我們和著不變的節奏 唱起去年除夕圍爐那首歌

我家的其中一個傳統,就是每年除夕晚上,會買一支有氣果汁(即是沒酒精的香檳)和一些美食,我和大人就一起等倒數。兩位老闆?對不起他們還是要九時前要就寢。今年也沒有分別,大人也一早想著要買甚麼美食!以前多數吃魚生,也試過芝士蛋糕。今年大人說不想吃生冷嘢,所以就要想想吃些甚麼特式一些的熱食!在我絞盡腦汁而無所獲後,最後決定食燒賣!

在我家附近一個屋邨入口,當晚上九時以後會有一些走鬼檔,專賣各式小食的。我們一家人也試過一起往那裡掃街,兩位老闆都不知幾開心(一來有嘢食,二來可以夜瞓),而其中一檔便是賣傳統豬肉燒賣的!如果各位食過傳統的燒賣,便知道它和現時街上賣的魚肉燒賣有幾多分別了!對我來說,現時大多數店舖賣的只是一團粉團而已,所以我是不會買來吃的。只有豬肉和牛肉燒賣,才是真正的燒賣,加少少辣油,噢!它的味道和口感是所謂魚肉燒賣不能比的!

一如以往,我和大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等著倒數。……5,4,3,2,1!祝各位新年快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