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萬紫千紅滿枝頭 Spring Colour

今天差不多整天都在慈雲山工作,在半山之間寒風颼颼,淫雨霏霏,還有濃濃的霧氣在不遠處瀰漫著。所謂春雨綿綿正好眠,可惜我沒有這個福氣可以躲懶,唉!終於趕及在天黑之前完成工作,便慢慢從工作的地點行去鳳凰新村乘公車回家。行行重行行,突然之間一叢奪目的紫紅色襲眼而來,原來是乘著春意盛放的杜鵑花兒。看她長得佈滿枝頭,把所有的綠葉也差不多完全壓下去,只剩下數片樹葉在努力伸訴著他們的存在。這暖暖的紫紅色彩,把我從困倦的冰冷中拯救出來,使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所以趕緊拿起相機,把這些春色拍攝下來,和各位分享一下。

At the journey of home coming with a tired body, a very sharp colour that catch my eyes. It is a Azalea that full on the tree top. The rich magenta colour refresh my soul and let me feel the great work of our creator! I take a picture for this beautiful flowers and share it to you.



PS.本來還想把整棵樹也攝下來,可是看到那管理員先生的目光,還是收了手啊!

標籤:

星期三, 2月 11, 2009

開波



大老闆生日,我家大人買了一套大老闆渴望已久的乒乓球拍送給他。大老闆收到禮物後,便一直等待機會和我們打波,直到今晚終於可以開波啦!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到屋企樓下的乒乓球桌玩,但山不轉路轉,我們夾手夾腳把餐桌清理好,便在上面開波了!我們一家四口一起打過不亦樂乎,不過由於場地和技術的關係,只能打「滴滴仔」,也不能打「西」呀!「削」呀!⋯⋯等等高段技術。不過大老闆仍是玩得好開心,時間到了要睡覺啦,便立即約定我們下次再打的時間。

標籤: ,

星期六, 2月 07, 2009

大老闆生日快樂

十一歲啦!時間過得好像真的很快。希望大老闆健健康康,時時都咁開心!

標籤:

星期日, 2月 01, 2009

人日

如果以上元佳節作為農歷年的終結,那麼人日便是剛剛在農曆年的中段。不過明天便要正式開工的了,也是時候要收拾心情投入生計了。開工前,就回頭看看這個年怎麼過的!

比起我,大人早已在月初便投入農歷年的準備工作。要找換多少錢幣來封利是,提醒我和家人訂好團年的日期,分批的買定家裡需要更換的物品(例如毛巾呀,浴簾呀,爐頭紙呀,買年花呀⋯⋯等等),每天都清理家裡一些地方。而我還是到年廿九才做一些抹塵打掃的小功夫。真是要感謝大人!

按照慣例,外母大人在新年前便會來我家煮定一些新年食品,如芋蝦、蘿蔔糕等,然後再分發給各個家人。今年外母大人來了兩天,我家大人當然便要在事前做準備功夫,過程中還要鼎力協助。講真,其實都幾辛苦㗎!

我和大人兩邊家人的團年飯,分別在年廿八和廿九進行。好彩今年兩邊都不用大人去煮,所以都冇咁辛苦!

年卅晚,雖然大人還想自己煮餐團年飯,但她實在太累了,所以還是外出吃了,順便在吃完後去行花市。也是按照慣例,在花市裡買了一個風車,來把家裡舊的更換去。大人雖然很累,但還是堅持在新年來臨前,煮定一窩齋菜。辛苦晒了,大人!

年初一,由於不需要拜年,所以像往年一樣派完利是給兩位老闆後去戲院看早場,「波兒,波兒,魚兒小寶貝⋯⋯」。好彩今年預先訂定戲票,否則可能冇戲睇添(往年啲人都冇咁早起身格!)

年初二「開年」!兩位老闆當然唔駛比我請吃籐鱔炆豬肉咁好彩,不過一家就返去外母處食開年飯兼𢭃利是!兩位老闆當然滿載而歸啦!

年初三行大運,參加了教會的旅行「濕地公園+雲泉仙館」一日遊。影相、影相、食嘢、食嘢!

初四,當然要休息下啦。不過我就要在家裡開工劃圖。

初五,趁細老闆做牙撿要出街,我們走了去看超級零零狗(Bolt)。到細老闆看完牙醫,我們又去了九龍城踏單車。我當然冇得踏,不過就陪兩位老闆跑了五六個圈,索晒氣咁,算是今年首次運動咁啦。差不多走的時候,仲遇到朋友R一家到來踏單車,真高興。

初六,一早去聖殿參加聖殿的儀式,好好!好大的收益!晚上到荃灣探姨仔,一起去吃意大利食品。

初七人日,除了帀盤蘿蔔糕和芋頭糕,今日終於差不多清晒所有新年的食品啦啦,開心!

年!就咁又過咗了。明年再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