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3, 2005

獨自在山坡中 高處未算高

站立在五十二層高的大廈天台上,一陣陣的風從海港的另一邊吹過來。依在玻璃圍欄上向下看,街上的行人細小得幾乎看不清楚。雖然由於工作的關係,間中就有機會站在這麼高的地方,但是這般站在玻璃圍欄的邊沿,我仍是有些緊張(如果工程未完,就會配帶安全帶,個感覺會實在些)。

不過在這麼高的大廈向下望,那種觀覺也是蠻特別的;這不同於一般在山頂望落去的那種觀感,那些房屋和街道是遙遠的;也不同在窗內向街下望的感覺,那只是通過玻璃和窗框(像電視機的)看到的一種被隔離的影像;但現在那些街道和樓宇就在腳下,也能感受到四周空氣的流動(反而除了風聲外,不大聽到其他聲音),我和我看到的境物有一種完全的接觸存在似的。四周矮矮的舊樓看似積木一般,街道也成了一條幼帶,上面點綴著一點點的行人和小小的微形車。我想我多多少少也約略有登泰山而天下小的感覺,站得高看得遠,我相信久而久之在自信和胸襟方面也會有點增進。但可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在這麼高的地方站著,同時也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如果遇上強勁的北風,到時便不可能這麼悠然了,所以我還是乘升降機,返我所屬的地面吧!

A Bird View of WanChai
由於風大,而且沒有手機繩,所以沒有伸出欄杆才影,否則那種影像會完全不同!

標籤:

2 Comments:

At 8:29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有點畏高,看見你拍的照也有點心寒…

 
At 10:28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以前住在23樓,以為自己沒可能有畏高,不過事實是我有.我會腳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