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08

大自然訪客 (Welcome Mr. Mantis)


雖然家住二十多層高,但可能因為所在的大廈鄰近公園和山邊,所以間或的會有一些大自然的小朋友來探訪我家。除了令人討厭的蟑螂、雨天時的飛蟻,天黑黑時闖進來的飛蛾,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小飛蟲們外。還試過有一隻大黃蜂,躲在我家的浴室住了兩天,最後要我全副武裝的才把牠請走。其實在我小時候,仲會有蜻蜓、水曱甴、金龜飄蟲,甚至蝴蝶添。但現在因為城市的發展,也是很久很久沒見過牠們的芳蹤了。不過兩位老闆少見這些小朋友,所以他們對這些訪客們,大多數都是驚驚慌慌的,四處找地方躲藏,並會大聲呼叫 (不過可能蟑螂先生就見得比較多,所以反而反應沒那麼強烈,但也會即時召喚我去處理掉牠們)。

早幾個星期前,當我們早上起來時,卻發現了一位小訪客坐在我家的窗前,那是一隻翠綠色的小螳螂。其實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隻活生生的螳螂的,莫說兩位小老闆了。不過兩位老闆出奇地沒有驚惶的樣子,所以雀雀欲試的想上前觀看清楚。可能是因為那隻小螳螂一直靜止不動的,而且牠也不像其它蟲蟲般滿身帶著毛,而翠綠的身體顏色看來又幾漂亮吸引的。弓螳螂真的是耐性十足,整個早上就這樣一動不動的,兩位老闆就時不時興奮的走到窗台前來個近距離觀察。到下午我們外出回家後,那隻小螳螂還是守在我家的窗前,沒有離去。當然我們就繼續觀察的觀察,拍照的拍照的拍照。到了傍晚,不知是因為晚了,所以那隻小螳螂要回家了,還是我家沒有食物,所以要去開飯,或是因為終於忍不著我們的搔擾而動身走人了。輕輕的展動牠的小翅膀,牠一躍便飛上了頂窗的,然後很快便消失在夜空之中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4:56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好靚,不得不驚嘆創造的神奇!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