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2, 2009

我家的杯子 My Cups of......

公司搬了新辦事處,按我家大人的意思要換過隻新的杯子。由於記得家裡還有一些未用過的新杯,所以也不打算買了,就拿家裡現成的吧。於是便在家裡的櫃子中,把那些大大小小還未用過的杯子拿出來選選看。發覺雖然家裡只有四丁人口,但杯子的數量卻也不少啊!不計那些一套數隻的,竟然也有十六隻那麼多(呵呵!這還未計量杯和吃藥的小膠杯)。真是眼花瞭亂啊!



大人用的是在宜家傢俬買的藍色膠杯,這款杯子在我們的櫃子裡還有五隻;我用的是在背後最大隻的麥當奴玻璃杯子;而兩位老闆用的是同款不同色有耳有蓋的膠杯;在左邊粉紅色和黃的的直身哈姆太郎膠杯曾是兩位老闆的專用杯,不過現在已經退了役轉行做漱口杯了;前面藍色和綠色的瓷杯是兩位老闆讀幼稚園時,學校在母、父親節送給我們的禮物,這已經是五、六年以前的事了;那兩隻杯子中間的那隻很小的膠杯,則是細老闆初初自已用杯飲水的時候用的杯子,歷史就更加悠久了;它後面的膠柸也是細老闆的舊杯,她用過的杯子真的很多;哈姆太郎膠杯旁的杯子是大老闆送給我的,杯子上的圖案是他親手畫的,意義十足;有創毅兩字的杯子,是大廈管理公司周年紀念時送給我的;而它旁邊有兔子圖案的杯子,好像是細老闆送給我的,我也記不清楚了;而它後面的玻璃杯則是在節日時用來接待人客用的杯子,不過現在也很少動用到它了;最後還有用作不時之需,即用即棄的透明膠杯了。

杯子可以說是生活裡每天都用到的用品,差不多是我們最親密的同伴了。不過,我也記不起曾經用過多少隻私家杯了,而且將來會換多少隻杯子,也看來是估計不到的。每個人選用他們的私家杯都有不同的原因,有人重花肖,有人重實用。如果是我自己楝的,我通常都會楝大隻的Mug杯,不知道是否代表我有些大貪呢,呵呵呵!記得以前曾經有過女同事以諧音「杯」(bui)來稱呼她的男朋友(Boy Friend),她說每個「杯」都有不同的特色,不過她最重視的還是杯子裡有多少「水」在載著,那才真是現實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