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05

向上刷 向下刷 不可放任胡亂刷

今日是大老闆一年一度的牙醫保健檢查。昨晚他已經很緊張,及少有地要求我幫他補刷牙齒。因為上年牙醫已說他有輕微蛀牙,我家大人經常以此事來恐嚇他要用心刷牙。但他刷牙時,仍然是刷得求求其其,也不用力去刷。根據大人的診斷,可能因為大老闆有「感覺統合」方面的問題(這是有讀寫障礙問題兒童常會有的現象),因此令他對某一類觸覺有抗拒。像他便不喜歡在口腔內的磨擦感,因此他不太喜刷牙時的感覺。

正如事先所料,大老闆還是躲不了蛀牙的命運。當場要做補牙和洗牙,還要下個月再去覆診。大老闆死死氣地同我講,以後晚上睡前的刷牙,都由我操刀。因為比起刷牙的不適,洗牙補牙時的不適感覺,對大老闆更加強烈。其實我都未返到屋企,他已經打電話給我,說看牙科時如何的不舒服,還說做到想嘔。因此以後兩位老闆臨睡前,我除了監督他們換衫和講故事外,又多一份兼職要做了!

牙科保健

標籤:

2 Comments:

At 9:49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自小養成的習慣很重要,辛苦您了.

 
At 5:30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還好大老闆識驚,我要到年紀很大,看到自己的牙又補又杜牙根才知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