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4, 2006

一位祖母向我招手叫我坐在她身旁

昨天和朋友去醫院探她的婆婆。看著她照顧著她婆婆,替她洗臉抹嘴,又逗她婆婆傾謁、親她。我可以感到她們之間是很親密和愛錫,我其實是幾羨慕她們的。

自小,家中除了父母之外是沒有老人家的。我從來沒見過我爺爺嫲嫲的,因為他們在我未出生以前,已在鄉下過世了,我的公公也是一樣。我婆婆也只是見過一次,因為她長住在馬來西亞,那次也只是她來香港探我們才能見到她。所以我對於如何和老人家共處,是沒有很多的經驗,也不太懂得如何和他們好好的溝通,和他們交談總是戰戰兢兢的,恐怕會冒犯他們。但是看到別的人除了父母外,還有祖父母輩的親人,覺得自己像比別人缺少了一些似的,心裡自然會羨慕了。

回說朋友的婆婆,比上一次探她時好了一些,聽護士說應會在明天出院。祝願她的身體和精神一日好過一日!

1 Comments:

At 2: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多謝字悠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