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2, 2006

忽然發覺走在台北的街頭

台北旅曲(一):浮光掠影看台北

這是我對台北的片面之詞,都是我在途中第一時間在PDA上寫下的小片段,可能和實況不一樣。假如有住在台北的朋友看到,請勿見怪!

台北小客車(的士)的司機證上的照片和香港一樣,都是比真人年輕很多的。

晚上台北的街道頗暗,街燈不多而且較昏黃,很多時三樓以上已經漆黑一片的。

幾乎每條橫街都有食店,所以吃真的不愁。個人覺得就算是無名小店,水準也不錯。至少不覺得有味精送!

不要小看街邊的車仔檔,竟然有集團式經營的。很多車仔檔上的招牌上(有些還是有燈箱那種),都列有加盟的電話。

在老牌、早古(傳統)食物店做製作食物的,由年青人做的佔不少。

很多年輕一族在騎樓底擺地攤賣衣服飾物,是走鬼檔那種。

梗有一間在左近的不只7-11,還有箂爾富、屈臣氏和星巴克(StarBucks),簡直是到十步一閣的地步。

完全找不到像香港那樣的書報攤,要買報紙去便利店,要買書去誠品、金石堂

很多香港的品牌店:Wellcome,屈臣氏、G2000,佐丹奴、Balano、Wanko……等等!

雖然經歷20度的大雨天和30度的烈日,但覺得台北的空氣質素很好,很舒服。

令我望多一眼的美女不多見,但論人文氣質,感覺上台北的女生比較好。男生?呵呵,我是男的所以沒關心。

捷運(即香港的地鐵)的車箱比較舊,特別是木柵線的架空車。

除非在夜市,否則台北人沒像港人那樣拉大嗓子說話。那些看來是五十以上的大叔大嬸例外

市面的樓宇,大多數還是四五層的,而且看來樓齡不少。

可能是看慣香港的中環廣場、國金二期等等摩天大樓,所以覺得101大樓不外如是。反而它地庫的美食坊好大好多嘢食。

我差不到要離開台北,才弄清台北的街、巷和弄的編排方法。所以開頭常找錯方向。

一些十一年前的小店舖,今天還在!在香港是幾乎不可能的了。


讓我花些少時間,再把今次台北之旅的所見所感整理過來!再比較完整的把這幾天的事記寫下來吧!

2 Comments:

At 10:34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o既手信呢? :>

 
At 1:10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Welcome back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