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穿上慢跑鞋 慢一點 跑遠一點

我自幼便沒有運動神經,無論是反應性、力量性還是技巧性的運動都不行。所以在籃球場、足球場或田徑場上,我都只有陪玩或陪跑的份兒。最叻的一次,是被選中進入學校的排球隊作二傳手兼負責攔網。我想可能是我人生得較高,打這個位置對我來說比較著數和有把握吧。不過當時也只是作後備的居多,升上中五後也沒有再玩了。另一個我會玩的運動項目,便是千五公尺的中距離跑步。這個距離的跑步,對我來說不需要像短跑般要求爆炸性,也不需要像足球籃球般要求具高反應和技巧,氣力的需求也是我可以應付得來的。當然,跑步的動作,如何擺動雙手和步幅的配合,如何分配氣力等還是需要的。但練習也較方便,只要勤力多跑便是。雖然一個人跑步是比較沉悶的,但當年晚上在公園慢跑的人倒也不少,所以也曾一星期會跑兩至三次。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十一):小個子飛毛腿

小個子朗朗莫名其妙地被選中,代表班級參加學校的運動會,而且跑的還是人見人怕的千五公尺。當李老師和他說的時候,朗朗簡直口瞠目呆。李老師選他的理由,是因為見朗朗平時在走廊也跑得幾快。朗朗開始後悔他沒有遵守小息的規則,在走廊亂跑。

李老師朗朗安排參與維期一個月的特訓,那訓練很簡單,就是沿著學校的運動場一直跑,直至沒氣力為止。一個星期後,朗朗已經勉強可以跑四個圈了。不過當朗朗練習時,隔鄰班的高個子晞晞卻在旁邊取笑他,晞晞可是千五公尺上年的冠軍。

三個星期後,雖然跑得絕不輕鬆,但朗朗已經可以跑八個圈了。李老師還是沒有新的訓練,只不過現在開始每天固定的跑八個圈而已!但是朗朗知道其他人還是跑得比他快,他希望到時不是跑包尾的,已經很好的了。

一個月後,學校運動會舉行了。不同的運動項目,按照大會的程序一一的完成了,終於來到朗朗出賽的千五公尺。賽前李老師朗朗照平常般跑便可,不過如果到終點前還有力氣的話,盡全力快跑也無妨。比賽開始,正如朗朗所想的,大多數人都跑在他前面。但到第三個圈,雖然朗朗沒有跑得快些,但愈來愈多人落在他的後面。最後一個圈,朗朗超過了一個又一個高大過他的對手,連他自己也不相信,他跑得愈來愈接近領先的晞晞了。

雖然最後還是晞晞首先衝過終點,但也令他不敢小看朗朗。在同班同學的歡呼過後,李老師對所有同學說:不用奇怪為何朗朗可以跑得這麼快,那只是每日持續不斷練習的當然結果而已!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十集:雨中交嚮曲
第九集:小風呼呼第二集
第八集:達達的太空歷奇
第七集:憤怒的小馬
第六集:小風呼呼

標籤:

2 Comments:

At 10:34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中學時候,不論是sports day,定是swimming gala,我都好怕.swimming gala對我來說,是距離我千萬里的,因為我不懂游泳.而sports day,就更慘,一定要參加,我每次都必定跑第尾.不過,呢兩項活動,好彩有啦啦隊,可以比我參加.

 
At 4:40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要鬥運動神經差嗎?我一定是第一名!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