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吹啊吹 讓這風吹

可能是家長的習慣,講故事總是會付送教訓的。不過其實那裡找那麼多的教訓,而且覺得有時輕鬆一下又無妨的,讓兩位老闆開開心心地入睡,不用努力記著那些教訓也是不錯吧!所以在某幾晚便講了一連串沒有教訓的小故事。哈哈,兩位老闆反而每晚都追著問新的劇情(每一個小節,就是一晚的故事),還努力記著故事中的一些新名詞。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六):小風呼呼

風精靈呼呼剛從精靈學堂裡畢業。今天他便會開展他的畢業旅行,而他選擇了喜馬拉亞山作為他環球之旅的起點。站在珠穆朗瑪峰之上,呼呼吸了一大啖清新的空氣、挻起胸膛,大聲叫著:一、二、三,GO!然後便躍起向山下展開他的旅程!

呼呼很快便下到半山上的一個山谷中。在山谷裡的蒲公英們大聲的叫著:“風小弟!風小弟!”呼呼在谷裡轉了一圈回答說:“唏!我不是叫風小弟!我叫呼呼。”“對不起,呼呼!”蒲公英們笑著說“可否請呼呼幫我們一個忙啊!”呼呼又在谷裡轉了一圈“當然可以!有甚麼事我可以效力的?”“請你幫忙把我們的小寶貝,送到山上其它地方落地生根。可以嗎?”呼呼一聲好,便使勁在山谷裡轉第三個圈,同時把蒲公英的小寶貝們帶上了半空。這些像一把把傘子的小蒲公英,便乘著風飛到山的各處去了。

呼呼轉眼間,又沿著山坡去到山腰的黃土高原上。雨雲伯伯在半空把呼呼叫著,呼呼很有禮貌美地回應了黝黑的雨雲伯伯。雨雲伯伯對呼呼說:“黃土高原那裡已有兩個多月沒下雨了,你可否幫忙把我推去那裡,等我把雨落下去滋養快乾旱的土地?”呼呼當然義不容辭,立即往半空打了一個觔斗飛到雨雲伯伯的背後,然後使勁的向前推動著。起初雨雲伯伯很重,呼呼推得很吃力也很慢。但隨著雨雲伯伯把雨灑到地上,它的體重也開始減輕了,呼呼也推得愈來愈輕鬆。當最後一滴雨水也落下後,呼呼見到雨雲伯伯也變得白雪雪了。雨雲伯伯向呼呼道謝,而呼呼也笑著的離開黃土高原。

呼呼繼續往下飛去,不久便來到黃河的上游。在那裡,呼呼遇見了它在精靈學堂的一個學長嘯嘯嘯嘯學長在學校時,曾教導了呼呼很多事情,令呼呼在學習時順利了很多。呼呼心裡很是感激,也非常高興能在旅程中見到學長。呼呼立即飛上前拉著「嘯嘯」的雙手,兩個精靈就在空中興奮得團團轉。轉了幾個圈,嘯嘯啊的一聲突然放開了手。呼呼不解的望著「嘯嘯」,只見嘯嘯用手指著河面說:“噢!差點兒闖禍了。”原來當兩位精靈轉圈時,兩股風竟合成了龍捲旋風,把黃河的水都捲了上半空中。如果他們再轉下去,河上的船和岸邊田地上的植物都會遭殃的了。兩個精靈於是手牽手的,慢慢地一面飛一面交談。很快的他們就到了蒙古大草原,兩人也要分手了。嘯嘯往南飛去,而呼呼則往東繼續他的旅程。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集:馬櫻丹
第四集:岩頂小松
第三集:烈夏寒冬
第二集:飛蛾撲火
第一集:左手和右手

標籤:

1 Comments:

At 11:46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可考慮把這個故事載入小朋友的地理課程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