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心底彩虹 隨著彩筆飛蹤

細老闆由細到現在,都很喜歡畫公仔。論創意,她其實比不上大老闆。但論技巧,以她的年齡來說是不錯的了。看著她的公仔由胡亂塗鴉,到現在愈來愈仔細(前數日,大人給我看她剛畫的公仔,已經發展到有胸脯的了)。不過細老闆繪畫的題材很狹窄,絕大多數是兔仔和女仔!其它的東西不是沒畫,但只是較少。雖然我家大人多次要我正式教細老闆畫畫,但由於一來兒童畫不是我的強項(教成人和青年,與教小朋友是兩碼子的事),二來我覺得太快教小朋友繪畫上的技巧,反而會令他們失去現時所擁有的純真和直接的表達方式,所以我始終沒有正式教細老闆畫畫。當然,當細老闆開到聲我也會在一些很基本的畫法上,給她一些示範;例如她想畫一隻馬,便示範一隻最簡單的馬給她,然後任由她自己再發揮想像力和觀察力。我想如果她一直都沒有放棄繪畫的興趣,而且是真正渴望去學習的話,再大一點而才正式教她也不遲的。現在,還是讓她快快樂樂地塗鴉塗鴉吧!


三歲作品


四歲作品


五歲作品


六歲作品

1 Comments:

At 10:32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從小就沒有畫畫的天份,小時候就算是畫一張簡單的書桌也會畫到要發脾氣掉筆,所以我很羨慕你呀,字悠人…幾時收我為徒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