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06

花一分鐘 努力想個願望

記得上回提過的中環地鐵站藝術管道嗎?今天經過那裡,已經換了新的項目。今回整個管道都是紅白藍,展示的是由又一山人設計的:「紅白藍信望愛」展覽。除了數個大大的主題燈箱海報外,滿牆滿壁都貼滿了寫在紅白藍膠貼上的心意字句。這些心意字句的內容可是包羅萬有,但大體上都是世界和平、香港更美好之類的祈望,和迪士尼有關的都不少。不過看完大部份的心意字句後,其中也有一些幾意的,例如(括弧內是我的註):

1)我信:天理循環(同邊個有仇呀!)
2)希望:可以見到大象(自從荔園拆卸後,港人很少機會見到大型的動物了!)
3)希望:嫲嫲有雞拜神(令我想起粉嶺某農婦所講:亞鵝亞鵝,你死後就自已找周X嶽啦!)
4)我愛:3B班 Miss Chan(麥兜?還是⋯⋯?)

現場所見,大部份的人都寫下名字(多數是學生),而在不太多沒寫名的字句中,以筆跡看應是成年人居多。成年人,特別是城市中的成年人,是比較在很多事上都有所保留的。其實都沒法跟查到那個名就是你,寫個名死得人咩!


中環地鐵站J出口的地鐵藝術管道


寫上不同心意句子的紅白藍膠布

*補記於二月二十一日

2 Comments:

At 10:09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不如搵日去睇o下先…

 
At 8:49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在中環活動的我,是否只是在路軌上走,不發現其他的事物.

唔該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