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我要靠近你 要咬你食你

今日一早在中環工作,做完後便由立法局大樓附近,走落地鐵乘車返公司,在那裡看到有一個以「」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展覽。其實上個星期已經過看到,但因為那時正在趕著工作,因而沒留下看過。也不知到這展覽已放了多久,不過也不見有人會停下來細看。可能是因為人們太忙了(我也是因為工作完了,可以稍為慢下來的),也可能是裝置藝術太冷門難明。我也是因為某些裝置蠻有趣的才停下看看,特別是展示「民園麵家」那張大型插畫,它以大牌檔來展示香港人的靈活變通、物盡其用,吸引我看了很久。當然由於我功力所限,有些裝置除非看它的說明,也是不明所以。畢竟我也很多年沒接觸這些,也不熟識裝置藝術。

記得以前讀設計時,老師曾簡單的介紹我們具象畫和抽象畫的分野,以及如何欣賞和探求畫作內裡所表達的意念。有一段時間,我在大會堂、藝術中心和文化中心都留下不少腳印,希望可以增進一下自身貧乏的內涵。可惜生活的原因和資質有限,也只能浮光掠影地吸收一些,總不能深入去瞭解和浸淫。所以培養不到多少藝術氣質和功夫,只夠資格在兩位老闆面前扮高手,胡亂塗鴉一番來嚇唬他們。

現在,倒是和兩位老闆去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文化博物館多。反而香港藝術館也沒正式去過(有幾次因工作關係就入過去),就算是年初時,我最喜愛的印象派大師的珍品展,我也無緣一看,也是一個遺憾。看來,我還有十幾年的俗人要做!

地鐵藝術管道
地鐵藝術管道位於中環地鐵位J出口

標籤:

4 Comments:

At 11:5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原來那麼近城隍廟,有空到那裡求個好簽。

 
At 11:5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這是陳秀雯「甜蜜如軟糖」的歌詞!

 
At 12:38 上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是不是要每週開估一次呢?

 
At 9:52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呀!因為有d 歌詞我都唔知係那首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