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05

請你暫時 暫時准我 獨個躲開

今日是世貿會議的第一日,亦是兩位老闆的世貿假期的第二日。

今日他們的活動是跑步。他們知到我一直有跑,他們也有嚷者要和我一起跑的。但平時他們一早便要返學、返教會,而周末通常我們會讓他們遲一點才起身;晚上他們則多會早睡,所以一直沒成事。所以昨晚便應承了他們,今早讓他們陪伴我去跑步。細老闆易睡易醒,像我家大人一樣,所以七時過了不久,便起過身來。大老闆則像我,比較爛瞓的,所以要一番功夫才醒過來(不過我今日七時正便自然醒,都好叻㗎)。換過衣服,他們帶了跳繩的繩去,細老闆還帶了呼拉圈添(她可是我家唯一一個懂玩呼拉圈的成員)。大人今天不跑,因為要在我們運動的時間去收購糧草,所以只有我們仨!

一落到樓下時,細老闆便發覺有些不對勁,於是便緊緊的靠近我來。原來我們一出電梯,便有一個早在電梯大堂的中年漢子,用一種奇怪的眼光望著我們,我發覺他的眼光還在兩位老闆身上停了下來。於是我們便急急腳走出大廈來,去到我通常跑步的羽毛球場中,那知那人竟跟隨著我們也來了。當我們在做熱身運動時,那人則在我們附近飄來飄去,但由於當他行近時我便望著他,他最近也只在我們一兩米左右。大老闆做完熱身便自個去跳繩,渾然不覺有什麼問題,但細老闆則非常警覺的一直靠在我身旁,直到那人飄了四五回後返回大廈為止。當那人離去後,我才放心開始跑步,兩位老闆也陪著我跑,不過細老闆只跑了一圈便冇氣(或冇興趣),走去玩呼拉圈了。而大老闆則斷斷續續的跑了五六圈,才走去跳繩。

以為跑完平時的二十圈便可返歸,那知不多久那位人兄又再飄出來。他見我不在兩位老闆身旁,即向他們飄近,害得我要加速跑向他們那裡。大老闆繼續玩冇乜知覺,細老闆則十分醒目的向反方向彈開,再彈開。當我跑近時,那人又立即飄回大廈,我跑開不久他又神奇地又飄回來。最後我唯有嗚金收兵,坐下來看著他,他才消失去!我坐低時,還被在場的網球婆婆叫我跑完唔好咁快坐下,對個心臟唔好的!我都知,不過形勢不妙嗎!網球婆婆見我望著那中年漢子,知我緊張甚麼,安慰我說那人是有些精神問題,不過冇乜嘢既!不過我都是帶隊離開。

事後檢討:1)帶著兩個老闆時有乜風吹草動,個壓力都好大;2)細老闆的警覺性非常高,對週遭的殺氣有敏銳的觸覺和預警能力;3)大老闆肯定要向他播多些「寶寶和泡泡龍的」宣傳影片!

1500M跑
頂著地中海在跑的字:悠人

標籤:

2 Comments:

At 9: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辛苦哂!做一個廿四孝的老豆真不易.

 
At 10:00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現在時勢唔好…都是小心為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