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06

I Believe 誰亦有為愛犧牲

死亡這個情節,本來都會避免在兒童故事中出現,說是恐怕嚇驚了小朋友。但是一來死亡其實並不一定可怕,而且這也是小朋友遲早要面對的事。二來,這次的故事如果主角不死,我可覺得會失去故事的感染力了。呵呵!我是否太殘忍了些呢?不過至少我記得說完這故事的晚上,兩位老闆可沒有發惡夢的。至於為什麼當日會說這個故事,是因為那天一隻飛蛾飛進了我家裡,兩位老闆很驚那隻飛蛾,才以在睡覺前便作了這個故事給他們聽!

講給兩位小老闆的床邊小故事(2):飛蛾撲火

大屋的後面有一個小花園,裡面遍植了很多美麗的花卉,一群一群的粉蝶無憂無慮地在花間起舞著。一日,一隻小飛蛾飛進牠們中間,想和牠們一起玩耍。比起那些色彩繽紛,身上不是粉紅就是淡綠的蝴蝶,飛蛾就可以用醜陋來形容了。小飛蛾一身只有一度灰棕色的衣裳,飛舞起來也沒有粉蝶們的美麗。因此,所有的粉蝶都不願意和飛蛾玩耍,對牠還冷嘲熱諷的。只要見了飛蛾在東,大伙兒便飛到西,沒有粉蝶兒要和物做朋友。除了一隻綠粉蝶,是的!除了一隻年輕的粉蝶小綠。雖然小綠不能常常和飛蛾一起玩,因為其他粉蝶不許小綠和小飛蛾交往,但牠總是隔一段時間便去探望飛蛾的。小綠雖然覺得小飛蛾沒有牠自己般美麗的外表,但和牠交往後認識到飛蛾的良善和知識廣博,這使牠樂意和飛蛾做朋友。

一日傍晚,三隻小粉蝶決定穿過大屋以便快些回家。就在屋旁的走廊飛著的時候,藍粉蝶不小心的闖進了蜘蛛先生所結的網上。黃粉蝶飛去救藍粉蝶時,也同樣給蜘蛛網黏著!粉蝶小綠很害怕,牠知道很快便到蜘蛛先生吃晚餐的時候,但牠卻沒法把同伴救出來。就在這個時候,剛巧飛蛾在附近經過。如果飛蛾完全成長了,便有足夠的力量沖破蜘蛛網,但小飛蛾還未有這個能力。小飛蛾看著小綠為牠的同伴而非常焦急,於是下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牠急急的向大屋內飛進去,然後帶著一身的火焰從窗中沖出並飛進蜘蛛網內。兩隻粉蝶終於脫離危險,可是小飛蛾卻隨著燒著的蜘蛛網掉落地上。

三隻粉蝶飛到小飛蛾身旁的時候,小飛蛾已是厭厭一息了。小綠哭著問小飛蛾為什麼這樣做,小飛蛾微聲的說因為小綠是牠的朋友,然後便死去了。三隻粉蝶非常傷心,特別是藍粉蝶和黃粉蝶。因為牠們以前看不起小飛蛾,現在非常之懊悔!但是卻無法向小飛蛾補償了。粉蝶們決定以後不會再看不起和自己不同的昆蟲,並且會對牠們伸出友誼之手!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回顧:
第一集:左手和右手


(後記:當日講的時候故事是比較短和簡單的,不過到整理時寫下、寫下便寫得這麼長!)

標籤:

5 Comments:

At 1:20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記不起有否聽過這個故事,但是的確感人.

 
At 6:24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這可是我自編的小故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t 10:15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一個作家!

 
At 11:22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汗顏!我離作家兩個字,還有十萬八千里吧。

 
At 10:56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一早叫你出書…你出左幾米邊有定企。同埋大小老闆都可以有細佬妹。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