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清潔的工作其實不難 流點汗它將會更美麗

農曆年將至。雖然我家平時以至新年期間都不會有多少人上來探我們,但我家大人一樣希望新年時家裡會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由於要抵消兩位老闆的破壞力,而且我們只能在他們睡了後才能工作,所以大掃除總不可能到年廿八才做。其實我家說整齊不算特別整齊,說凌亂我卻又覺得不致那個地步(我總覺得有小孩子的屋企,要十足的整齊可是不太可能的,但大人卻不同意)。而且日常的時間,大人也會定期清理屋企的,所以新年前的功夫也只可說是小掃除而已。通常是清理家中舊物,比較切底的清潔屋內所有傢俬牆壁門窗,還有就是給廚房來一次大清洗,最後就是貼揮春等的小佈置。

這兩個星期大人已經有意開始大掃除了,但由於身體不太好所以還沒有開始,而我這個大懶蟲也只是小小的執拾著。不過時間一日一日的過去了,大人仍是未完全復原,因此懶蟲也要出山了!執拾和打掃對我是沒問題的(洗碗才有問題!),只不過大人嫌我手腳慢而已,因為有時一面執會一面找回很多舊有的記憶,而且還要決定那些是留的,那些是要丟掉的。所以襯著家裡只淨我一個未睡,便由細房開始執拾。終於清了兩大袋垃圾,和兩袋兩位老闆幼稚園時的舊書出來(大人一直不肯丟掉,因此佔了不少地方。不過我亦抽起數本他們的作業,等他們大個時再給他們留念)。明晚再稍為執吓及抺一抺房內的東西,細房應當大致完工,跟著再繼續清理其他地方了!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可以保留一兩本大小老闆的習作真好!可惜我小時候的習作已全被扔掉了!

 
At 9:15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明天我又繼續收拾東西,大家努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