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06

洗衣機的裡面 有你我的襯衫

我站在廚房內正洗著碗,兩位老闆則蹲在我後面的洗衣機前。他們細聲講大聲笑,望著洗衣機的玻璃門蓋正在清洗的衣服,一時在形容些什麼的,一時在討論些什麼的。我稍稍的把影像放在腦中,倒也像一個幸福家庭的電影鏡頭。呵呵呵!

小時沒洗衣機,全家的衣服當然由家母用手和洗衣板洗的。不過家母也會把小手帕和襪子等小衣物,每朝返學前由自己洗淨(順便也洗乾淨雙手!)到了家中買了洗衣機,我們小的可就興奮了。倒不是不用再洗自己的手帕襪子,而是看著洗衣機的洗衣槽中轉呀轉的很是有趣。那時還沒有無泡洗衣粉,洗衣機啟動不久便會生出一個副產品來:一大座肥皂泡山會在洗衣槽中出現。它跟著洗衣機的轉葉轉動而長大,愈轉愈高(也因如此,洗衣機的頂蓋是不可以蓋著),其實是有點兒像綿花糖機的。我們這些小的看見這樣,就會用手把肥皂泡撥出來把玩。所以那時我們也像兩位老闆般,間中就會站在洗衣機前看著、玩著。不記得是到了家中第二還是第三部洗衣機,是像我家中現在所使用的歐洲前置滾動式的。當那部機退役的時候,便給我和我弟弟支解了來研究了一整個下午,而那個前置玻璃門蓋,還成了我家廚房內的其中一個湯鍋。那個又厚身又透明的湯鍋,都不知多好用!漸漸人大了,洗衣機就終於由我們心中的大玩具變回真正的工具了。

看到了兩位老闆,又令人返回兒童時的美好時光了!


P.S.這篇日記昨晚寫了一半,但因有些東西要完成而沒寫好。今日便乘著手上功夫大致完成,便偷空補上(2006-1-19)。

標籤:

1 Comments:

At 9:29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芸芸家務中,我最愛洗衣服,因為有洗衣機代勞(我是懶人),而且「浪衫」時感覺很清新乾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