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反反覆覆恍忽的夢 多多少少忖測的情

昨晚整晚睡得不怎好。起初是大老闆發惡夢,叫了半個鐘頭嗲吔!加一些沒關連的句子,例如:點解咁㗎!抹咗去啦!嗰個窿到吖!……等等。其間亦要起身抱他或陪他遊花園。搞了一輪他才睡回(其實大老闆也沒有醒過的!)然後我整晚就幾次發夢醒來,但又記不起夢過什麼。早上起來仿似沒睡過的。

可能是我的記性一直都不好,所以我大多數經歷的夢境,都會在起身不久便會忘記了。不過有一個夢由小到大也時常發的,所以印象很深。其實這個夢是每次都在不同的環境,但我都是在做同一件事:飛!但不是普通的飛,而是很吃力的在稍為高過人的頭頂般的高度在飛。我在飛的時候,要好像遊水般雙腳用力向後蹬,兩手也要用力撥吓撥吓的,而且也飛得不快,好像稍為快過行路而已。每次從這夢中醒來,身體也真的很累的,真奇怪!我記得這個夢是很小的時候已經發了,到了近數年也間中會發下,不過就次數不太多就是。

和我家大人傾過,她也有一個夢是時常發的。她時常夢見屋企外突然間來了大洪水,啲水會一路浸,一路咁浸到她屋企的窗外(那時她家住五樓)才停。於是屋外就變成一片大海!

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知到這夢又反映我們心內的什麼問題?

標籤:

1 Comments:

At 9:29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都有經常發的夢,考試但係唔記得讀書.

另外,有一個夢,我在飛,不過過了一陣,由高空跌下.

其實,發夢的確令人好累,我成日都好記得發的夢,個人好累.

我不懂解夢.

不過,我覺得大人所發的是反映平日太緊張的夢,而字:悠人的是自己在夢中想平衡一下平時的緊張的夢.

祝大家都睡得好!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