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06

再坐一會 但願能再坐一會

我家在吃晚飯時,兩位老闆有二大坐的問題。

首先是因為大老闆有專注力的問題,他總不能在一餐飯內靜靜地坐著吃。幾乎是每隔四五分鐘他便會走開,不是找東西搞這搞那,便是喝水拿紙巾去洗手間。我家大人說這是這些仔(即有讀寫和感覺統合問題)的一些特性。在大老闆的薰陶下,細老闆當然也依樣畫葫蘆。這樣的情況,在經過我和大人的諸般法子、軟硬兼施下,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看來是一項長期作戰了。

第二件是兩位老闆坐下吃飯時,自不然就會把其中一隻腳放上凳上「棟」起來,這其實也是我家「七不思議事件」的其中一件!我的老竇在吃飯時,就是這樣把腳「棟」起來的。他生前是做三行的,所以這樣的習慣也不足為奇。但由於家母的家教,我家的兄弟姊妹沒有一個會這樣做的,當然我們的子女們也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坐法。可是,我家的這些第三代,每家都總有一兩個子女,會自自然然的在吃飯時這樣坐的,男的女的也是一樣。就算遠在美國的那些鬼仔外甥也是這樣,還是要到他們大些才改回來!本來這事大家都不知的;因為在大庭廣眾,或是家族大會他們是就不會這樣坐的,只有是自家人吃飯才會把腳「棟」起來;但不記得某回大家談起,才知到有這樣的事來。據說有很多遺傳病,是不會直接傳給子女,而是隔代遺傳的。難道吃飯「棟」腳坐也是這樣的隔代遺傳的?

標籤:

2 Comments:

At 2:11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可能是你們那一代的潛意識內還殘留著很想模仿父親的慾望,現在遺傳了給你們的子女。

 
At 9: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現在才相信真的有隔代遺傳.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