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06

讓我們和著不變的節奏 唱起去年除夕圍爐那首歌

我家的其中一個傳統,就是每年除夕晚上,會買一支有氣果汁(即是沒酒精的香檳)和一些美食,我和大人就一起等倒數。兩位老闆?對不起他們還是要九時前要就寢。今年也沒有分別,大人也一早想著要買甚麼美食!以前多數吃魚生,也試過芝士蛋糕。今年大人說不想吃生冷嘢,所以就要想想吃些甚麼特式一些的熱食!在我絞盡腦汁而無所獲後,最後決定食燒賣!

在我家附近一個屋邨入口,當晚上九時以後會有一些走鬼檔,專賣各式小食的。我們一家人也試過一起往那裡掃街,兩位老闆都不知幾開心(一來有嘢食,二來可以夜瞓),而其中一檔便是賣傳統豬肉燒賣的!如果各位食過傳統的燒賣,便知道它和現時街上賣的魚肉燒賣有幾多分別了!對我來說,現時大多數店舖賣的只是一團粉團而已,所以我是不會買來吃的。只有豬肉和牛肉燒賣,才是真正的燒賣,加少少辣油,噢!它的味道和口感是所謂魚肉燒賣不能比的!

一如以往,我和大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等著倒數。……5,4,3,2,1!祝各位新年快樂!

標籤:

2 Comments:

At 9:34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新年了!新年進步!!

 
At 1:14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新年快樂!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