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8, 2005

數著你細心編織的情網 就這樣浪漫一生又何妨

打從十二月起,我家大人就多了一樣手作仔,就是織冷頸巾。

十年來,大人從來沒織過任何東西,因為以我所知她是不懂、亦冇興趣編織的。但是,任何人也不可能小看母親的愛心力量。由於天氣漸冷,所以大人就從教會的姊妹那裡,學了基本的編織技術。自此大人的一雙手遇有空閒的時間,便一直織織復織織的努力著!由於初學,頭幾日基本是織了又拆、拆了又織的。不是這裡織錯針步,便是那裡織多了或少了一針。而且大人選購的,是一些較幼細和柔軟的冷線。 為了貪靚的細老闆,她還要間色來織,所以難度是比基本的高了一些。不過大人對這些小工藝確是有一份天份,所以不到數天便見到那條頸巾不用再拆,開始慢慢成形了。

日子一日一日的過去,天文台亦預告了今個冬天首個寒流將會襲港了。首先細老闆那條先完成了,而大老闆那條也織了大半。這時大老闆卻病了,家中亂作一團。我以為大人編織的工作擱下了,那知大人還是在大老闆病癒返學前,把冷頸巾完成了。好在兩位老闆也很喜歡大人的心意,大人的一番心思沒有白花了。

噢!還有我的那條呢?大人說我的體積比兩位大人大了很多,用幼冷織會織到她手斷都未織完。所以等她有空時,再去買過一些粗冷才織給我。不過,不知到她何時才會有「空」?!而且第二個寒流已經來了啊,大人!

這是媽媽織的冷頸巾
由細老闆的孖寶:Sik B 和 B哥示範的溫暖牌冷頸巾

標籤:

3 Comments:

At 1:08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一直只有sik b, 不知有b哥?大老闆難道也愛玩洋娃娃?

 
At 7:31 上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B哥都是細老闆的,不過細老闆不准B哥出街,所以冇人識佢!

 
At 9:27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嘢!終於織起,不過第一次織頸巾已經係間色,好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