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6, 2005

八百萬對聖誕襪,仍未夠袋起滿心陽光

對兩位老闆來說,聖誕節完全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日子。糖果、禮物和活動,差不多填滿了這兩天。當上年我和大人說太多禮物時,今年他們的禮物卻更多。不同的是上年大多數是玩具,今年就多數是糖果。看來大人會有一輪時間,頭痛兩位老闆唔係咁想食正餐了。我送了一盒模型給大老闆,因為他對砌模型好有心機,是少有幾項他做得專心和不錯的事情。他學校的老師說既然他在這事上有興趣,也許可以利用砌模型來改進他的專注力和自信心。所以今次我買了一盒稍為難一點的,看他能否應付得來。買給細老闆的,是一個A3尺寸小型的畫架。細老闆好鐘意畫公仔,大人也時常要我多些教她。這份禮物比起其他的玩具應該更合適。見她收禮時那個表情,呵呵呵,真的沒有買錯!

但這兩天裡最有意義的,是在平安夜那日下午,在教堂和一班自閉症的兒童一起活動。這些自閉症小朋友因是在特殊學校上學的,所以比較少和平常的兒童交往。這活動就是要提供這個機會,讓正常的小朋友認識有特殊障礙的小朋友。反之亦令有特殊障礙的小朋友能多些和正常的小朋友接觸。兩位老闆的責任就是負責陪那些小朋友一起玩。他們一班兒童會的小朋友,還有表演唱歌項目。看著他們一同玩耍和表演,希望他們能體驗「分享」才是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相比起自閉症兒童的父母,我和大人在照願兩位老闆所面對的困難,也許是微不足道。在服務中,所獲得的快樂也比收能禮物更開心。

噢!最後不能不提的在聖誕節這晚,大人準備了一個「香草焗雞伴薯仔西蘭花」大餐。由於大人把大雞從焗爐裡拿來時,實在太令人垂涎三尺了,所以都忘記了要拍照留念。因此冇得分享給大家看了!

Home Make 髮夾
這是大人自製的Homemake髮夾,用來送給兒童會內的小女孩的

齊齊玩
兩批的兒童也玩得很投入!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2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現在似乎越來越少人知道了…

 
At 10: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 髮夾好靚,Happy Boxing Day!!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