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05

這次季候風 吹得格外凶

天文台早已預告了,今晚的冬季季候風會加強。由於我家窗外面北而且格外開揚,所以當北風吹來時,風勢乘著獅子山的山勢,如狼似虎的撲過來。凜冽的風聲充滿了整間房子內,全晚都嚮過不停。

和我剛剛相反,我家大人的身體近年差了很多。她以前都已經是怕冷的,所以從來不會在冬天去北方的地方,或者是會落雪的地方旅行。在兩個老闆出世以後,她就更加怕冷和容易在冬天病倒。想也想到,這是粗勞所致。而且大人性格緊張,未完成要做的功夫,總不願在中間時間坐下來休息一下,身體就這樣消耗著。試過希望吃些補品或中藥來改善體質,紅棗水、燉鹿茸、浸糯米酒,甚至白鳳丸等等,功效都不大。其實也不是沒功效,但是總是有些副作用,令大人不能長期吃那些東西。我們相熟的那位中醫師曾看過她,說她的身體很虛,以致虛不受補。寒涼的食品藥物當然吃不得,燥熱大補的補品也受不了。溫補的補劑也可能有副作用,唯有清補的東西才可以放心食用。唉!想來想去只有一味清補涼湯水。但大人擔心兩個老闆,多過擔心自己,煲湯都是以他們為先,我勸也勸不動她。

所以,每次季候風吹來,我心裡便不太安樂,但卻無法可行。雖然我知這也是不太可能的,每年也只有祈望有個暖和的冬季。

標籤:

2 Comments:

At 9: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手術後,有同事介紹我吃Amway的產品.近日檢查過血壓終於正常了.因為我的血壓一向也是低的,不過我不知道是否老了,所以血壓都高了.

Touch Wood,自從手術後,我的身體好像轉好了.可能是心理吧.

字:悠人,請大人多點休息吧!我看了您的日記,我的心很不舒服,好想為您們做一點東西.不過又不知能做什麼.加上今日只有11度.

字:悠人,請代我轉給大人:大人,家人是緊要的,不過沒有健康的身體,又那可以照顧家人呢?

大家都要補重. 

 
At 9:52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同意86所說,身體健康是最緊要的。

今天是王菲的《季候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