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06

故事含道理 得意又笑死

不記得是何時開始,也許是在兩位老闆已經進了幼稚園的時候,我開始和他們講床邊故事。那可是兩位老闆和我最親近的時候;我們一起坐在床上,他們就一左一右的靠著我,再蓋上被子。然後我就會說:從前⋯⋯。那時講的,多是家裡那僅有的一兩本兒童故事書,或是經文中的故事。但有時會靈光一閃,臨時作一些小故事出來。這些小故事雖然不大精彩,但兩位老闆當時要求不高,也是聽得津津有味。現在兩位老闆定時去圖書館借書,也就少有再編故事來說了。人大了便多了俗慮,很多珍貴的回憶便淡忘了。也許就借此一角,把這些小故事記錄下來吧!

講給兩位小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一):左手和右手

左手和右手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他們經常一起工作和玩耍,兩者非常合拍。但這日不知為什麼,他們竟然吵起交來!右手還在一怒之下,說以後不再和左手做朋友,對左手不再瞅睬。由於右手比較強壯,以往工作大多是由右手負責,左手只是在旁協助而已。所以右手認為沒有了左手也不是問題,而且以後不再需要遷就左手,還更加自由自在了。那知不到半天,右手便叫苦連天了。以往以為可以獨力完成的工作,現在很艱難才能做到,有些事情竟然完全做不來!右手終於認識到自己並不比左手優秀,唯有彼此合作才可以發揮雙方的才能。右手懊悔不已,並立刻向左手道歉,他們也從此成為一對更加好的朋友和拍檔!

©2006 Eddie Yuen

標籤:

2 Comments:

At 9:33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有時人在長人以後,更加需要看兒童故事書,領悟其中的道理.

 
At 10:13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字悠人…或許你應該考慮寫兒童故事書,文字與插畫你也可以一手包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