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2006

給你信任 從來未抱憾

大老闆習慣在放學後會打電話給我,有的沒的和我傾謁,每星期都有兩三次。反而細老闆則沒有這般心肝,只有特別事情才會打電話給我。數日前和大老闆傾電話,他說當日沒有功課(其實有,不過不用第二日交),我便說那明天一定會有好多功課。跟著再隨口問他:「你信不信?」那知他毫不遲疑的便說:「信!」我再問他為什麼,他仍是很堅定的說:「因為是爸爸講的囉!」

可知到那時我聽到大老闆的心情?第一當然是很開心,至少我沒有做過一些事情令我失去大老闆的信任;第二便是壓力!想想,一個人對你所講的說話一就一,二就二,那是一種完全的信賴,大老闆講話時候的語氣便是這樣。那麼我所說所行,對大老闆而言會有一份很大很大的影嚮力,特別是大老闆的性格比較依賴,安全感也比較低。我時常在教會的課程中強調榜樣的力量,但有時我會想,我只是一個平凡和缺點多多的小人物而已,我所講的其實有多大的影嚮力呢?但現在大老闆表現出的信任,會令我更加去注意我自己的言行。如果不是這樣,我便是教導了一些錯誤的知識和榜樣給兩位老闆了。

肩膀很重啊!

標籤:

2 Comments:

At 1:2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不要擔心,盡了力就可以,我相信你盡了力,你的大小老闆一定見到。

 
At 9:08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對了!盡了力便可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