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0, 2006

大家偶遇在人海 你我各留痕

我所居往的大廈,樓高四十層,大大小小的單位共有八百個,即是說我有不下於二千多個鄰居。除了同一層的左鄰右里外,每天上班下班、返學放學都會遇到不同的住客,其中有些是別有特式的,容我分別介紹他們來:

1)巴裔小姊妹
她們就住在我家樓下兩層,也可以說是看著她們長大。帶著雅利安人的輪廓,高高的鼻大大的眼睛,無論春夏秋冬都穿著傳統的民族服裝。每次見到她們都是帶著笑蹦蹦跳的,和她們打招呼也是很禮貌地帶著微笑回應(她們懂廣東話和英文,當然平時說的是巴語)。可愛!

2)報紙婆婆
報紙婆婆不是賣報紙,而是收集報紙的。除了下兩或天氣太凍,她每朝很早便會坐在大樓出口前的花槽邊,等待丟棄報紙的住客。不要看她身體瘦瘦的,身手可是十分敏捷。只要遠遠見到拿著舊報紙的住客,她便會迅速的迎上來,不會給其他婆婆機會。有次見她和其他婆婆爭執,把口也是蠻利害的。

3)何醫師
何醫師剪了個董建華頭,臉圓圓的。很多時都會穿著一套唐裝衫褲,提著公事包出入的。他說他是一位退休了的中醫師,說的時候臉上掛了一面傲氣。不過見他可像挻忙的,我返工便見他外出,我放工也不時見他也是剛回來的。

4)健將伯伯
一頭銀髮,滿臉紅光!每次見到健將伯伯,十居其九都是穿著運動服,拿著籃球出去或是回來。他步履如飛,幾時見到他都是雄赳赳的,我輩見到他也不敢誇口身體如何健康、運動如何了得的。

5)網球婆婆
第一次見到網球婆婆就覺得她很神奇。我想她也有六十多七十歲了,但卻一早在大廈的羽毛球場旁打網球(或者這樣說,是用網球打的單人壁球)。由於我跑步的地方和她打球的地方會有重疊,所以不是我慢下腳步來讓她把球打出去,便是她停一停來讓我跑過。其實她打得不好,每球都是一球起兩球止,但想來她也只是找個機會去運動健身吧了。只不過不知道她不去揀熱門的太極八段綿等長者運動,而是揀打網球吧!

標籤:

3 Comments:

At 9:30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不認識我的鄰居,大家就如陌路人。

 
At 10:16 上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住在你家隔鄰的,不是親戚嗎?怎麼會如陌路人?

 
At 9:03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恐怖呀! 我剛剛在電腦到翻煲電台的(是他也是你和我),一開您的Blog, 見到呢個題目.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