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是你存心把我傷 我又能該怎麼辦

本來今日是講上課的,因為我家四個成員,全都有不同的課程要上。但卻特然發生另一件令人心痛的事⋯⋯!

由於今天細老闆要留校上小提琴班、大老闆要上感覺統合的班、而我和大人則要上讀寫障礙的班,因此原本乘校車回家的兩位老闆,今天則由大人親自接送。當大人到達學校時,只見大老闆把外套的帽子套在頭上,猛要拉著大人的手要離開。這時學校的老師卻叫著大人,是有話要說。原來今天小息時,大老闆給另一位同學從後面推了一把而撞向牆上。由於很痛所以大老闆只能蹲在地上大哭,另一位同學立即告知老師。那知老師跟進時一問,原來那同學之前已經多次這樣推撞大老闆了,但由於大老闆怕事所以一直都沒有說給其他人知。大人立時拉下大老闆的帽子一看,只見他的耳後腫了如一隻雞蛋般,還擦傷了一大片,怪不得大老闆會忍不到痛哭了。大人真到心痛到不得了,婆婆見到也是氣憤不已。但由於那時犯事同學家長一來到後,便大聲痛罵她的兒子,大人也不好意思再追究。後來我和公公看了大老闆的傷勢,塗了消腫和消炎的藥膏一個下午後,也仍是紅腫得很利害,可以想像那時的撞擊力是幾大的。大老闆說當時非常痛,還有頭暈,不過由於哭得利害也沒有說給老師聽,否則可能已經要即時看醫生了。

事後問大老闆為什麼之前被打也不和老師或我們說,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但我和大人估計,主要還是怕事和對事情的恐懼。在小一時他也曾受同學恐嚇,要他多帶食物給那同學。如不是我們和他談了很久,他也不肯拒絶但仍不肯和老師說。這是我和大人一直擔心的事,大老闆在學校成積不是太好、又要上特別班、並且他的人際技巧不太好,因此在學校是沒有朋友的。他性格又比較軟弱,這種人在學校裡是最好蝦的。看來我和大人有很多功夫要跟進啊!現在唯有叫細老闆在學校多些照願大老闆吧。

標籤:

1 Comments:

At 10:51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如果說大老闆怕事,不如也欣賞一下他的善良。有時不要一面倒的往負面看,小朋友是要慢慢引導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