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聽住啦小朋友 食飯前記住要洗手

起身時頭痛依然,不過今天既要教課程,還要負責講道,休息不得!

今天的講道題目不難講(基督犢罪帶來罪的赦免),難在如何把一個人們熟識的題目,講得今人有新的得著。自己知自己事,我在說話上的組織和表達能力是比較弱的,所以一般我都喜歡用比喻,這次我就用「洗手」來作為引子。雖然我花了不少時間示範如何正確洗手,但其實重點是指出我們能把手洗乾淨,是依靠肥皂和水。是水和肥皂把污漬帶走,就正如我們在一生所犯的錯誤並它所帶來的後果,是依靠基督的犢罪而被赦免。沒有了基督的犢罪犧牲,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能無罪地返回天國。當然沒有我們對救主的信心和悔改,基督犢罪的恩也不可能臨到我們身上。由於頭還是痛著,臨場時也有一點兒亂,我組織欠佳的特性也顯露無遺。一些準備好的經文也沒有好好運用,也有一兩點未能清楚講解,希望沒有浪費出席者的時間吧!

下午大人要留在教堂開會,我則帶大老闆先行回家。因為今晚約了剛來港的姊夫(大老闆的美國姑丈),三哥及五哥一家來我家晚膳,所以總要清理一下屋企(家中放滿了錄影機、攝錄機、一大堆接線、影帶、三大箱相片⋯,總之有咁亂得咁亂!)唔係就嚇死人了。不過雖然很忙碌似的,但這晚也算順利,在美味的食物和輕鬆的傾談中結束。大人和我也累透了,所以也早早去探亞周伯伯了!

*補記於二月二十一日

2 Comments:

At 9:46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身為爸媽真辛苦.辛苦了!

 
At 10: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能看著自己的孩子每天進步成長(當然也有遇挫折的時候),我想當中的成功感是世上在任何東西中也找不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