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一天比一天 我更認真去認錯

返到家裡,大老闆顯得很徬惶,我就知道有事發生了。原來大細老闆在玩的時候,把一個彈彈波跌了落街,於是我便帶他落街去找。大老闆其實沒有想過會找得到,他只是驚有人給個波波掉到。在樓下走了幾個圈,便找到那個波波了。

在返回屋企時,想和大老闆談談提醒他玩耍時要小心,那知他又很激動的說不要再講。這是大老闆一個毛病,對事很容易逃避,而且不願承認錯誤。我相信他不承認錯誤,可能是怕我責罵他(是我的錯!以前又罵得幾利害。),並怕承擔責任。今晚又軟又硬的和他說著,其間大老闆又一再發脾氣,大人和我要控制著自己不和他一起發脾氣,慢慢的和他傾談。其實都幾辛苦,要忍著忍著!好彩大老闆最後都願意承認錯誤。

要唔用罵而用耐心去教導,在難度上是大好多的。不過罵的效果是短期的,教的效果是長期的。我和大人也在努力嘗試中,希望可以堅持到底!

4 Comments:

At 8:46 上午, Blogger DoA said...

有關Blogger.com的有時出現空白頁顯示問題(要自選編碼設定),是因為IE不能測出你的BLOG是以統一碼UTF-8編碼。建議你試試此解決方法:
http://blog.age.com.hk/archives/75

 
At 10:22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大概天父也在用更大的耐性去教導我們的錯…如果這樣想的話,可能你會讓你有更大的原因去運用耐性來教大老闆吧…

 
At 12:49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身為父母,我想是忍耐力大測驗吧,我身旁的同事,最近都在採取(慢慢教的方法),我想你們都要繼續努力!

不過,我在想究竟我在小時,父母是怎樣教我的,我忘記了.大約都是打.

 
At 1:03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謝謝 Duke 的指點。

請多來這點指教指教!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