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慢慢地學會化身普通人

今日因公去了中大一次。以經很久沒去中大校園,前數年倒是因有幾個工程在做,經常在中大走來走去。由於天資所限讀唔到大學,所以我很喜歡在工餘留在大學校園,吸收一下欠缺書卷味。

中大校園的變化不大,仍是滿是一大幫一大幫的年青人。不過無論是在校園的建築物內、通道上還是在校巴上,多了很多說普通話的學生(教授就以前已是很多普通人了)。我的鄰居也是在中大工作的,據他說近年是多了幾多內地的學生來香港讀(這已經是在受到收取外地生有上限的情況下的情況)。有本科生,也有博士生。而且他們在學習態度上,大多數港生是追不上的。香港勝在自由,與及在資訊流通上是內地比不上的,這在學術研究上是一個優勢。不過香港的學生是執到寶唔知矜貴,把大學看成職業訓練學校。可惜可惜!

2 Comments:

At 9:40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沒有讀過大學的我,也羨慕大學生.不過,我因為一個字,懶,始終提不起勁,再讀書.

但是,有時我以阿Q的精神跟某些大學生比,某些方面我的確比他們好.

阿Q

 
At 10:35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有幸可在中大校園生活過,及後因為種種原因到過香港其他大學校園,發現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大。港大的女生打扮得最花枝招展,科大的學生很有現代IT感,而中大的鄉土氣息是最濃厚的,最o岩我這個村姑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