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我追你走 我攻你守

由於大老闆很細的時候(約三歲),已經能自行打開我在家中的電腦(舊款蘋果電腦的開機鍵是在鍵盤上的),不多久後便懂得把檔案掉進垃圾桶或替檔案改名(改完就變成一大堆沒意義的英文字母)。所以我一早便把電腦用密碼鎖上了,不打密碼便不能登入系統內使用。但這樣也令兩位老闆更有興趣要攻入我部電腦(他們另有一部電腦供他們做功課用的,而且比我那部更新),時常千方百計的要找出密碼來。

細老闆的策略是軟攻和竊密。她每隔一段時間便用嗲功求我給她密碼,還會應承這樣那樣來交換。有時則乘我家大人用電腦時,偷看大人打的密碼。不過一來我硬起心腸總不答應她,二來大人打密碼時速度非常快,細老闆只能看到一兩個字吧!所以細老闆仍是無功而還。

大老闆走的是第二條路:自行試密碼。起初的時候當然是亂打一通,由於大老闆學校的網上作業也是要打User Name和密碼,所以他又嘗試打不同的字母和數字組合,不過最近他似乎有點開竅,居然會想到密碼可以是一些有意義的字。所以今日他開始用自己和細老闆的名字和生日日期來嘗試,還問我名字的英文串法。所以還是大老闆危險一些!不知還要多久我部電腦會給大老闆攻入呢?

1 Comments:

At 9:52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似台慶時,拿鎖匙開門,開到了,中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