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6, 2006

雞公仔 尾彎彎

流感,又見禽流感!於是香港又一次冇活雞入口。

我家和禽流感都有些淵源,當然不是我有家人患過禽流感,而是當我家大人懷著大老闆時,正值禽流感首次在港出現之時
(其實也是全世界首次)。結果幾個同期懷孕的朋友,個個都冇雞食(那時未有冰鮮雞)。大老闆是最遲的一個出世,卻揀了個好日,他就在香港重新入口活雞的那天出世。連我外母也說:好囉,有雞食囉!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剛巧大老闆的名字和雞的英文(Chicken)音近,所以我也時常戲稱大老闆的名字,是用來紀念香港有雞食的。

轉眼又八年過去。因為禽流感,「市政局」給殺了,當日的高官走的走,下台的下台。唯有禽流感卻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2 Comments:

At 9: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愛吃雞,喜歡的程度是有得選擇都簡雞.

不過,自從手術後,無得簡我先簡雞.

所以,禽流感無雞食對我好像無關係.但係,我的內心其實好掛住食雞.無法啦.

 
At 12:31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今天我不管迷信,吃了快餐雞,要死就由他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