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06

孤單的心 怕黑

半夜,給大老闆叫醒。他問我可不可以過來和我睡,我便讓出空位給他鑽進來。

小時候,大老闆是天不怕地不怕,進房開燈的都是他做的。但不知為何,現在大了些卻愈來愈怕黑。細老闆都是自己睡了,但大老闆反而要我陪他一會才肯。而一個月總有一兩次,半夜三更他會走過來要和我一起睡。看著他抱著我安祥地睡著,心裡時有一點兒的矛盾。喜的是這個愈來愈大的兒子,雖然已經過了千依百順的年齡,開始形成自己的性格,他已不會事事聽我,會和我講數的了。但他始終還是一個小兒,有事時心底裡還是會找我的。但另一方面,我亦擔憂他愈來愈依賴的性格,自信心並不是很大。很多時明明他自己可以做到的事,還是要我或大人助他陪他!我們相信讀寫障礙對他是一個打擊,令他的失去對自己的信心,而性格上他也比較感性和軟弱,也是一個原因。

雖然我不要強求大老闆成為一個什麼頂天立地的大丈夫男子漢,但自信心對他將來的自立自主還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們有能力慢慢的幫助大老闆吧!

1 Comments:

At 11:59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覺得大老闆的性格也有很多優勝之處。何不在大老闆表現自己優勝之時即時鼓勵他,自信便會由此建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