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但你偏偏繼續去問更多何故

大老闆絕對是一個「問題兒童」!和他出街的時候,你總要有心理準備要不停的回答問題。大老闆好奇心強,觀察力強,再加上有能力問一個問題,衍生三個問題,然後再連鎖地問下去,一直問到你口啞啞或他自己轉移問題為止。其實這個十萬個為甚麼的精神,應該藉得鼓勵的。不過有時遇上他問一些「高難度」或「高等程度」的問題,卻真的有點招架不來。但有時他發問的問題又真是發人心省的,這可不是我這些污染了的心靈可能察覺到的。

有日在地鐵站,大老闆看到了「極地雪狗」的廣告,便問大人那套電影是說甚麼的,大人便按照電影海報所寫的說給他知。當我和他們會合時,大老闆便問我:是不是要救人,便要留下那些狗的?當時我只能回覆一個連我也不能滿意的答案,說可能架飛機唔夠位吧!(我沒看過那套戲,甚至預告也沒看過,所以只能靠估!)其實在我心裡有另一個答案:是因為人只顧自己的生命!

神指派了人去管理地面上的生物,可是大多數人除了努力奪取世上的資源,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以外,似乎幾乎沒為世上的生命做些甚麼。人食用禽鳥以果腹,但當禽流感有可能威脅到人的生命時,人便二話不說撲殺所有懷疑的禽鳥!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人便可以犧牲其他的生命!我們本是管理者,理應照顧其他的生命;可是我們卻變成獵人,為了自己而殺害其他的生命。我想,只有兩個字可以來形容那些人,就是「自私

1 Comments:

At 5:3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問得好!從來我也喜歡看見孩子好問!如果我不知道答案,就直接答我也不知道,然後邀請小朋友和我一起找答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