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8, 2006

把一切當作游戲 不要說什麼道理

上星期五那天又要到大老闆的學校上堂。其實大人以前在協康會那裡已經聽了很多「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的課程,但我卻上的不多,所以總要來充實充實一下。不過班上所講的也早知一個大概,我可是有大人這個私人補習老師啊!所以班上一大堆的專有名詞,什麼:感覺統合、前庭覺本體覺、視覺記憶⋯⋯等等的還嚇不到我。當導師列舉一個個讀寫障礙的行為徵狀是,我和大人的眼神就互相發放訊息:中!中!中!唉又中!

終於等到講一些訓練治療的方法,聽完後心裡浮起的字是:玩丫!是的,一連串的治療方法就是「玩」!如果有這種的問題就和他玩這種遊戲,如果有那種問題就玩那種遊戲。由抱著小朋友旋轉至玩泥沙至找不同至扮蟹!真的是玩的種類層出不窮,還有個嚮噹噹的名字,叫「遊戲治療法」。嘿嘿嘿!大老闆真的很懂挑病。像他那樣爛玩的性格,這樣的治療的方法完全對上他的胃口,不過可苦了大人和我這兩個給他陪玩的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