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3, 2006

這個世界只愛美 用美醜判斷人

孔子的「以貌取人,失之子羽」這個教訓,已經流傳了二千多年。但是自問我自己也未能免俗,有時對好樣的人總會易些接受。不過我講這個故事時,也只是好玩而已。當晚講到中段形容怪物時,兩位老闆緊張得縮在被子下,用手緊緊的抓著我的雙臂。呵呵呵!這是講故事的一點樂趣。尚幸當晚兩位老闆沒有發惡夢,否則⋯⋯!至於這個故事的靈感,則來自很久以前所看的一集「星空奇遇 Star Trek」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達達的太空歷奇

達達在一個昏暗的房間中醒過來,他稍為動一動,便覺滿身疼痛。他把頭搖了數下,努力地想想發生了什麼事。達達他記起由於一個巨型而高速的太空隕石,毫無預兆的闖進了太陽系。作為地球聯邦的太空人,他被指派去調查隕石對地球有沒有危險。當他駕駛著太空船到達和太空隕石的交匯點時,達達的太空船卻因不知名的原因失靈了,畢直的撞向那太空隕石上。

濃厚的呼吸聲把達達從回憶中返回現實,他循著聲音的來處看過去。在達達身處的房間中,有數條漆黑的管道,聲音就是從其中一條管道中傳來。隨著聲音愈來愈近,在管道中同時浮現了數點閃爍著的光芒。當那光芒走出管道時,達達真是嚇了一跳。那數點光芒,原來是幾隻醜陋的怪物的眼睛(達達想那應該是眼睛吧)。怪物們一身半透明而看來水溜溜的皮膚;兩條粗壯的大腿在行走的時候,就好像是在溜冰似的滑動;那四條柔軟無骨、尖端帶有小觸手的,該是它的手臂吧了。怪物們正向達達圍攏過來,同時發出難聽的聲音。看到來者不善,達達向後翻過身來,同時拿出腰帶上的手鎗,向正伸出觸手想捉拿他的怪物射了一鎗。吖的一聲,達達乘怪物中鎗倒退一步的時間,快步的衝進身後的一條管道。

達達在黑暗的通道上跑著,後面傳來的呼氣聲音顯示怪物離他並不遠了。他像盲頭鳥蠅般跑著,希望能找到出口。就在達達衝出一條管道時,他突然發覺到自己的雙腳竟然凌空了。達達還未能有任何反應,身體已經開始墜下,他心想這次死定了。在眼前景物開始向上飛去的時候,達達被兩只觸手捉實了,手鎗卻脫手掉了下去。他的命給怪物救回來,但不知它們將會如何對付自己。

達達被怪物帶回原本的房間,並放在中間的一張床上。那隻受了傷的怪物拿起一個金屬環,戴了在達達頭上,它自己的頭上也戴了一個相同的環。達達突然間發覺他可以明白那些怪物所講的語言了,他知到頭上的環是一個先進的翻譯器。受傷了的怪物自稱橡皮,是來自銀河系的皮皮星,現在正進行環銀河的探險,而那個太空隕石,就是皮皮星人的太空船。當達達的太空船接近皮皮星太空船時,剛巧皮皮星人正在進行超空間通訊,因而令他的太空船受到干擾而墜落,達達這才知到皮皮星人已是第二次救了他。達達表達出對皮皮星人的感謝,心裡面想皮皮星人看來也不是那麼醜樣啊!剛巧這時達達聽到橡皮也和他的同伴說:這個地球人類也不是初看時那麼醜樣啊!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七集:憤怒的小馬
第六集:小風呼呼
第五集:馬櫻丹
第四集:岩頂小松
第三集:烈夏寒冬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