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0, 2006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小風呼呼的第二集,完全是在兩位老闆死命的要求下作的。他們每日的提醒,著實是一份不少的壓力。細老闆還親自畫了小風呼呼的造形(上一集的插圖也是根據她設計的造形畫的)。大老闆還說要出版小風呼呼的圖書,連出版社的名也改了,叫「家人出版社」。見他們咁興致勃勃,那能夠不交些功課出來呢!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九):小風呼呼第二集

風精靈呼呼在大草原很輕快地飛著。一把聲音從遠方傳來,呼呼放眼望去,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從前方向他飛過來。小黑點慢慢變大,原來是他認識的蒼鷹媽媽。蒼鷹媽媽乘著呼呼的風勢,在半空中滑翔。不過,呼呼發覺蒼鷹媽媽不大開心,便問蒼鷹媽媽有什麼事?原來鷹媽媽的寶寶小蒼鷹已到學飛的年齡,但小蒼鷹天生膽小,還沒有勇氣起飛,所以蒼鷹媽媽很擔憂。呼呼說讓我來試試可否幫牠,然後和蒼鷹媽媽飛往鷹巢去。呼呼和小蒼鷹很快便玩得熟絡了,他和小蒼鷹說不如我們一起玩「跟我做」遊戲,小蒼鷹興高彩烈地答應。呼呼拍拍右手,小蒼鷹也拍著右翼,呼呼拍拍左手,小蒼鷹也拍著左翼,呼呼兩隻手一齊拍動,小蒼鷹跟著也拍動著雙翼。呼呼一面帶著小蒼鷹拍動雙翼,一面就用風托起小蒼鷹,慢慢起昇上了半空。小蒼鷹終於發覺自己飛上了天空,不過牠也不再懼怕了。蒼鷹媽媽圍著呼呼和小蒼鷹飛著,多謝呼呼的幫助!

由於能夠幫助小蒼鷹,所以呼呼很興奮和飛快地飛行著。當她將快穿過內蒙的沙漠地帶時,竟然被一群精靈欄著了。原來他們是被指派去保護沙漠邊沿樹木的樹精靈,這些樹木是為了綠化沙漠而種植的。如果不是有這些樹木抓緊著沙土、保著水份,沙漠便會向四周擴展它的領域。當呼呼飛越沙漠時,卻把沙粒帶上了天空,形成了沙塵暴。由於前些時候剛種植了一些新的樹苗,這些樹苗還是很幼小而無法抵擋沙塵暴。如果這時遇上沙塵暴,大多數樹苗將會因此死去的了。因此,這些精靈們才出來欄著呼呼,阻止呼呼把沙塵暴帶到沙漠的邊沿。呼呼知道後非常羞愧,立時飛向因他而引起的沙塵暴去。他施展起力量,把沙塵暴引領回沙漠的深處,使之不會傷害到沙漠邊沿的綠洲和保土樹林帶。呼呼再向保護樹木的精靈們說了聲對不起,才繼續他的旅程飛向東面的海岸去!

經過漫長的旅程,呼呼終於到達東海海邊了。她順著曲曲折折的海岸線慢慢的飛著,看著無邊的大海和拍岸的波濤,心情非常愉快。遠處一座座巨型的大風車像一大隊巨人般立在海邊,吸引了呼呼的注意力,心裡想著那是甚麼玩意呢?於是呼呼滿懷好奇的便往風車群飛去。在那裡迎呼呼的除了慢慢地轉動著的風車外,還有另一個風精靈海凱海凱一個接著一個的去轉動著風車車葉,他可是非常勤奮的。呼呼連忙上前幫助海凱,同時也詢問這許多的風車有甚麼用途。原來這些風車是用來發電的,一座座的風車藉風力而產生不會污染環境的再生能源,「是一種不會傷害地球的能源啊!」海凱驕傲地說著。呼呼見到海凱的工作其實也很辛苦,心裡也想加入他的行列。不過海凱卻說呼呼也只是剛剛畢業,應當到世界各地看一看才決定留在那裡服務。不過如過到時呼呼仍想回來這裡,海凱是非常之歡迎她的。這時剛巧有一艘帆船正要離開港口,於是呼呼海凱說了聲再見,便伴著帆船,繼續她的環球旅程了!

©2006 Eddie Yuen


細老闆原版小風呼呼!

舊故事重溫:
第八集:達達的太空歷奇
第七集:憤怒的小馬
第六集:小風呼呼
第五集:馬櫻丹
第四集:岩頂小松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