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1, 2006

我好像123木頭人 也承認會怕生

雖然是自家的網誌,我可是很少在這裡寫自己的事件,我家大人的事也不常出現,反而多數寫的是兩位老闆的事蹟。呵呵呵!我家大人的事當然就不能出賣,否則⋯⋯!兩位老闆則異常地喜歡出鏡,所以不介意我犧牲他們的色相。不過也是時候出賣一下自己的了,畢竟這是「昌記牛雜」舖,賣牛雜才是正路的。

以前說過我是不大主動說話的,我小的時候鄰居會說我「乖」,我現在會自辯的說是「內向、純品」,但其實我知道那是「鈍」和「笨」,我老媽子則用兩個字來形容我:「木獨」。有時我會很羨慕那些很輕鬆便能主動地和別人交談的人,他們的話匣子一打便開,然後便可以叨叨不絕的說話。我呢?如果對方比較主動還可,否則便會一句起,兩句止,第三句便已經會「Dead Air」了。而且我思考速度慢半拍,組織力弱,時常跟不上別人也時常表達得不清不楚。還有更要命的,如果是和陌生人或新朋友交談,在我心裡面會很緊張,甚至恐懼。我會一直在想下一句說什麼,下一句說什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有病嗎?!

因此小時候,我便習慣一個人靜靜的自個兒活動。當然也有和其他小朋友玩耍的,但沒有多談天說地便是,我想他們也視我為悶蛋,同樣沒興趣和我多說話吧!尚幸,後來跟老媽子返了教會,同齡的朋友也多了。在教會中至少有同樣的話題,說話也比較多了。雖也沒有甚麼交心的,但也不至淪為「孤僻」一族。年齡漸長,在學習上、工作上和教會服務上說話交談的機會多了,和別人說話的技巧也微增了。當然,談笑風生這個形容詞還離我很遠,但只要話題是我熟識的,也都可以應付得比較沒丟面吧了。不過對於如何自然地引起話題,還是有很大很大的改進空間啊!

4 Comments:

At 9:41 下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字悠人

我想您不是木獨,我看您寫的文章,您編的床邊小故事,都精彩極了.

多言的人,例如:我,就是有時講多錯多.

我想上天都賜給每個人至少一件長項,可以做到頂瓜瓜.

我都嘗試找我的瓜瓜出來,可以頂一下,不過那個是甚麼瓜?
 

 
At 10:16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字悠人,我想你現在比你的「大同伴」健談很多…「大同伴」看了請不要嬲才好…

 
At 9:41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yayawu﹕
拭目以待 :p

 
At 12:54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yayawu:
下次我會封咀由你帶領的了。

J:
其實每次和世伯傾偈,我都仍然是在心裡急著:下一句說麼什麼,下一句說什麼⋯⋯。

86:
雖然講多或許會錯多,但唔識講野有時「錯過」更多!
而且快樂的人,已是頂瓜瓜的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