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6, 2006

打開了音樂 趕走了寂寞

很少的時候曾經學過鋼琴,那時教會的司琴姐姐說我的手很適合彈琴,所以便免費教我。那時也很用心的學了兩三本琴書,可是我讀譜讀得很慢(都說我個腦轉得慢),而且用雙手彈琴時總是手忙腳亂(隻腳要踩踏板),一首歌怎樣練都要分開一段段來彈。因此不久,我和鋼琴姐姐的戀情便因了解而分開了。這段短暫的戀情的唯一好處,便是現在我可以用一陽指神功來哄哄兩位小老闆(呵呵呵!所以他們是以為我懂得彈鋼琴的)!無論如何,我覺得一個人能夠懂得玩一兩樣樂器,對他的性情還是將來和人交往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所以當細老闆要學小提琴時,唯有忍痛付款囉!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十):雨中交嚮曲

小松鼠樂樂伏在窗邊,正在郁悶地看著窗外。天已下了七日的雨,樂樂也留在家裡七日。由於雨實在下得太大,這些日子既不能返學,也不能出外和其它小動物玩耍,所以樂樂真的是悶得發慌了。

樂樂的媽媽在窗邊放了幾個大小不同的石碗,屋簷上的雨水落在石碗時發出滴滴的聲響。樂樂突發奇想,便去找了一枝筷子來。他首先試試其中一隻大碗,用筷子輕輕的敲打那石碗,發出了粗啞的聲音。樂樂不甚滿意,於是去了媽媽處問她借了一把鐵叉再試了一試,石碗果然發出了清脆的“叮”聲。樂樂再敲打其它的石碗,每隻碗都發出高高低低不同的聲音。樂樂重新把碗排列好,想了一想便嘗試把學校老師所教的歌敲打出來。可惜因欠缺兩三個音,因而不能敲出完整的一首歌。

樂樂正發愁如何把那幾個音弄出來,卻聽到幾聲石碗的嚮聲。樂樂仔細地聽清楚,剛巧就是他欠缺的幾個音階。樂樂往窗外望去,發覺是住在他對面的松鼠小韻。原來小韻也是正在家裡發呆,聽到樂樂這裡的聲音便望了過來,發覺樂樂正用石碗打奏音樂。於是她也找來家裡的碗試試看,一試之下,其中幾個正好是樂樂所欠的音階。結果樂樂和小韻再配合一下,兩人便隔著窗戶,在雨聲之下開心地合奏了一個下午。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九集:小風呼呼第二集
第八集:達達的太空歷奇
第七集:憤怒的小馬
第六集:小風呼呼
第五集:馬櫻丹

標籤:

1 Comments:

At 12:55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學音樂好吖!星期六那天我花了將近4個半小時在練琴,彈得我左手的手指及手腕都酸軟。但是那種暢快的感覺是非常的滿足,區區肉體上的痛苦算不得什麼。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