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抱緊了但記憶空空

今天在書店找書,看到一本叫「右腦英語」的書,拿看一看便放下了。因為簡介這樣寫著:右腦的記憶力是左腦的一百倍……!

以前學過,然後又在上關於讀寫障礙的課程再聽多一次。人的腦在不同區域,會負責不同的工作。有的負責視力,有的負責圖形記憶,有的負責動作……等等,但大致上左腦負責邏輯性和語言性的東西,右腦負責感性的和空間顏色和圖像性的東西。另外,左右腦又交差控制人的身體。由於大部份人都是左腦較強的,所以大多數人都是使用右手右腳的。想到甚麼?Bingo!是的,我是用左手的,所以我是強右腦弱左腦的。假如右腦的記憶力是左腦的一百倍(就算這是要經訓練後的差距),那麼我的記憶力應當是不錯的。可惜!可惜記性差偏偏就是我其中一個弱點,我為此都不痴幾苦惱。

所以,這本書我不用再多看了!

2 Comments:

At 9:37 上午,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在小時,也是用左手寫字的,但是後來被老師及父母罵,所以用回右手.我時常覺得用左手寫字的,是比較聰明的.

 
At 4:45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聰明人x2﹕
我很笨,已經用右手寫啦,而且仲寫得相當醜。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