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2, 2006

WHOO-OH-O 無心睡眠

在我的家中,可以用睡眠的狀況分為兩族:易睡易醒族和難睡難醒族。

我家大人和細老闆都是易睡易醒的。特別是細老闆,完全捱不得夜,到時到候便必眼瞓。而且只要臥上床上,轉眼便會進入夢鄉的了。不過像大人一樣,她是睡得不深容易被吵醒。所以睡眠質素極低,到了早上要起身的時候,就會發脾氣兼有眼肚,有時連黑眼圈都出來。而大人則時常半夜醒幾次,到了將快天光又因怕睡過龍而不敢再睡。這樣的睡法,質數當然低。

我和大老闆則剛剛相反,捱到好夜都得,不過到要起身時便會賴床。大老闆每晚睡覺前,總要在床上碌成二、三十分鐘才睡得著。但只要一入夢,真的是打鑼都吵不醒他的。大老闆睡時還常常發夢,而且是發惡夢添。當他一發惡夢,我便要抱著或拖著他在廳中走來行去,等他發完惡夢才能抱他返回床上,其實我也是會睡到像隻豬一樣,真後火燭燒死都未知發生甚麼事。但自從兩位老闆出生後,情況便有少少改善。半夜三更有時都會突然醒過來,看看兩位老闆的情況。不過大人當然對我的表現還是打個不合格給我。

不過,其實我是很愛看著兩位老闆睡著的樣子。當他們甜甜的睡著時,那樣子真的好像天使一樣的!

3 Comments:

At 9: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早醒其實是病,而我的早醒病,時好時壞.

睡得好,真係是一種褔.

 
At 10:42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睡可能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之一!

 
At 11:19 上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是的,特別是可以自然醒那種睡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