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5, 2006

夢 一個夢消失了 又重溫 溫馨一陣

不知甚麼原因,這幾晚都在睡夢中扎醒。通常醒來時都在半夜,夢境很快便忘記掉,但相信一定不是好夢,因為我醒來的時候,還是在喘著大氣!然後臥在床上很久才能再次入睡。

可是昨晚的夢境卻異常清晰,而且可能是我一睡著了便發的第一個夢,因為醒來時看看鐘,還只是剛剛過了十二時不久。其實個夢很簡單(可能因此可以把夢境記著),我身處一個朦朧不清的房間內,但卻完全知道自己是剛剛睡著了,現在是身在夢境。然後房間愈來愈朦朧,同時我亦感到愈來愈疲累,知道我應該快將真正入睡。好像好奇怪的,人已經在夢中卻感受著自已的意識如何慢慢的消失而睡著(由於表達能力所限,實在不能清楚的形容當時的感覺)。那時我突然間不想繼續睡下去,想要醒過來。才這樣一想,人即時清醒過來,眼睛也打開,我又回到自己的床上了,不過就正在張著口喘著大氣。

這是一個奇怪的夢境,還是真的一次意識的經歷呢?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呢?

2 Comments:

At 1: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陣子在生活中有些什麼是你覺得情況或前境"愈來愈朦朧", 讓你"愈來愈疲累", 辛苦得令你"喘著大氣"?

 
At 6:57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想你是太累了,或者是壓力太大…
你的情形有點似我「被鬼擲」的情況,分別只是你可以自行醒來活動身體。我以往「被鬼擲」時,人的意識是醒了,所身體卻絲毫動彈不得。
通常我是太疲倦或壓力太大時才會「被鬼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