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4, 2006

白白的牙兒哪紅紅的嘴

和大人閒談,說起這幾個月來沒聽見大細老闆們磨牙了。

我自己有沒有磨牙就不得而知,但家裡其他三位成員都有睡覺時磨牙的習慣,其中大老闆是磨得最利害的一個。大人說她磨牙已經很久的了,可能和她的性格比較緊張有關。聽說當人在日間持續受到壓力的時候,晚上睡覺時便會磨牙。大人還說曾看過新聞在外國有人磨牙嚴重得把上下齒也磨平了,當我聽到晚上大老闆磨牙的聲音時,我也有點兒相信有這可能。細老闆磨牙比較少和不太嚴重,通常拍一拍她的面珠兒數下,她便會停止的。可是老闆卻不一樣,他磨牙時聲很大也很用力,算是拍打他也不一定見效。有時我要用力把他的上下鄂分開,他才停止一段時間,但不多久便又會再磨過。記得他磨得最利害的,是他在幼稚園三年級和小一上學期的時間。糼三時是大老闆最不開心的一段時間,那段時間內,他也同時經常發惡夢和精神性腹痛。好彩升上小學後,大老闆漸漸開心了些。

所以,大老闆現在沒有再磨牙,可能真的是在學校中不再有過大的壓力和不快了!

補充說句,大老闆今天拿到了有史以來文默書最高分數:九十七分。我們一家都鼓掌慶祝!

1 Comments:

At 9: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gratulations!!

面對問題,我都不懂如何處理.

在昨天的慕道班,我才知道原來憂慮都是罪.

所以我真是罪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