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5, 2006

像小提琴配上美妙的弦 和你在一起日子這麼甜

細老闆在學校裡學小提琴,大約上了十多堂。由於小提琴是幾難學的,再加上細老闆在家裡很少練習,所以我和大人其實都沒有記以厚望,她會拉得有甚麼成績出來。不過前個星期,老師在手冊中寫下她要在學校的音樂週的週會上表演,這可嚇了我和大人一跳。看她還拉得如劏雞那樣,我和大人都很擔心。細老闆面皮薄,如果在表演時出醜,怕且她會老羞成怒更加失禮人前。所以這兩個星期我們唯有威逼利誘,差不多每天都要她在家中練習。細老闆是有些小聰明(看她練習時,按絃線時手指也很靈活,我就絕對做不到),不過就是欠缺一點兒積極性。但經過兩個星期的勸力練習,總算由斷截禾蟲,進步到終於可以拉出完整的"Old McDonald had a farm"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當然還有很多東西要執,但老師也收貨便謝謝了。

今天就是表演的日子,細老闆就看來沒甚麼的,嘻嘻哈哈的便帶了小提琴上學去,可我卻整日在擔心。計算好兩位老闆放學回家了,便打電話回家探探口風。細老闆如常的接了電話,問她表演得如何,她竟然牙刷刷的說那些大哥哥大女姊姊好“水皮“,有人冇帶小提琴所以冇得演出,有人就太緊張而走音。她講自就當然就冇問題,完全跟得上其他人的速度和拍子(她是班裡最細的,其他人都是二年或三年級的)。其實我心裡沒有得意的感覺就假的,不過為了細老闆會繼續努力,除了少少贊賞外,還是叫她以後多些時間練習才是!

6 Comments:

At 5:55 下午, Blogger mad dog said...

your kids are so cute! one of my nieces is learning violin too. btw, parents are not allowed to attend their performance?

 
At 3:52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多謝光臨!女孩子叫Mad Dog的真是少有。

由於是校內活動,所以家長沒能參觀。等學校把活動照片放上網後才有機會看到。不過或許到下學年的新生迎新會時,有機會再表演時可以去偷看一下。細老闆也是在新生會看到表演才嚷著要學小提琴。

 
At 5: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多謝你在我blog的留言box的"回禮", 其實我已不是第一次到訪你個blog, 好似都曾介紹俾我家姐, 因為佢都有兩個女兒!

 
At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At 12:32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學樂器好o丫,小朋友要多鼓勵。

 
At 6: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