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5, 2006

朋友 這一句歌代表心中友善

在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個女同學是住在家對面的一棟大廈。所以有時會去她的家玩耍,那是我老媽子少有的准我自己去的地方。不過她有一個毛病,就是時常要我幫她做勞作功課,但那時又心甘情願的幫她做,因為覺得一定是自己做得好她才要我幫她,臉上有光彩啊!(呵呵!我其他科不甚好但勞作科的可是會貼堂的。)後來,因一次我在學校犯一些錯卻給她告發了,所以我便拒絕再幫她做,因此大家就疏遠了(其實的確是我有問題,但當時太氣憤了)。再後來她亦搬走,以後也沒有再見過她了。有時會想,如果當時我們的友誼一直保持著,今日會有甚麼光境呢?

噢!這件事和今日的故事無關。不過要交到朋友,正確的待人態度也是必需的。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十八):小貞貞找朋友
小貞貞是一隻年輕而高傲的白兔,但她卻沒有朋友,所以有時會覺得很悶。今日她就在森林裡四處遊逛著,希望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

牠在小樹林遇到了松鼠樂樂和韻韻,牠們邀請貞貞一起玩耍,貞貞當然樂於加入。可是不一會,貞貞便因不喜歡牠們玩的遊戲,硬是要樂樂和韻韻改玩牠指定的遊戲,結果令到大家不歡而散。

不久,貞貞在池塘邊遇到幾隻倉鼠、田鼠和土潑鼠在聚會,牠們興高彩烈地在交談著,貞貞也加入了牠們。但不久,因為貞貞總是批評這個、反駁那個,還時時在說話間抬高自己貶底別人。倉鼠、田鼠、土潑鼠感到不是味兒,於是就借故離開貞貞了。

貞貞在山丘之上遠遠的見一隻灰兔,牠正在和幾隻小動物玩耍。不久,剛才的松鼠、倉鼠、田鼠和土潑鼠也加入牠們,牠們都玩得很開心,貞貞很羨慕那隻灰兔。

灰兔看見了貞貞,也邀請牠加入。貞貞很想和灰兔做朋友,但牠知道其他小動物都不喜歡牠,牠如實說給灰兔知。灰兔回去和牠的朋友瞭解是何原因,不久便笑瞇瞇的來到貞貞面前。灰兔說貞貞隨時都可以加入牠們,只要貞貞能夠和其他的小動物互相尊重,欣賞彼此之間的優點,一起分享快樂和事,那麼大家就會是個好朋友了!貞貞立即和灰兔說明白了,牠會努力做到的。灰兔和其他小動物大聲附和說會支持貞貞的,並歡迎貞貞加入牠們!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十七集:怕黑的國王(下)
第十六集:鮭魚媽媽
第十五集:怕黑的國王(上)
第十四集:天下最臭
第十三集:星星管理員

標籤:

2 Comments:

At 12:18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教小朋友學懂如何與人相處真的很重要啊!希望小朋友藉著故事而學懂這些重要的社交技巧!

 
At 4: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working. Thank you.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