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06

克服了黑夜 有更多的喜悅

本來,我本來想將個結局寫得輕鬆一些,甚至搞下笑。結果,結果我發現我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所以這篇故事寫寫改改的數次,最後就成了現在的樣子。不過這篇故就首次嘗試用台詞來演繹了,不知效果如何?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十七):怕黑的國王(下)

年輕的國王自小便很怕黑。本來他頒佈了一些法令,要令他的國家成為一個不夜之國,但當他知道這些法令苦害了人民的時候,國王便取消了這些法令。但是,國王怕黑的毛病仍是困擾著他。

又一個晚上,聰聰老人再次來到國王的面前,為的是要幫助國王克服他怕黑的毛病。老人要國王講出為何他會怕黑,與及害怕黑暗中什麼東西。但國王只能約略記得在很小的時候,發生了某件事情後,便很害怕黑暗。聰聰老人聽到後,便笑笑口的從袋裡拿出一個器具。那器具看來像一架加大碼的眼鏡,老人輕聲詭:這個法器可以幫國王你和我一起重返過去,這樣我們便可一起找出你怕黑的原因了!國王戴上法器,聽著老人的說話,慢慢的感到身體輕飄飄的,好像正向著一條光亮的隧道飛去。突然,四周的光變得非常剌眼,令他雙眼也睜不開。

「醒吧!醒吧!」

國王再次張開眼睛,發現他和老人已經處身在皇宮內的一條走廊上。這時太陽剛下了山,四周站立著衛士和僕人,不知甚麼原因,他們都滿面愁容的。國王上前欲問過夠竟,但眾人卻像看不見他似的。

「他們是看不到屬於未來的我們的」老人解答了國王的疑問「否則時間便會被搗亂的了。」
「我們回到了那個時間?」
「呵呵呵!我也不知道」老人微笑的回答「因為是你的心帶我們來的,但我們慢慢看著便會知道的,不用心急!」

一陣的嘈雜聲在他們背後嚮起,走廊裡的所有人都向兩旁讓開。國王很驚訝的看到他的父親拖著一個小孩急速地走過,那個小孩就是當時只得四歲的自己。國王立即跟上他父親的腳步,隨著他去到父親(即國王)的寢室。國王隱隱的開始記起一些東西,是和他的母親有關的。進入寢室後,國王看見幾個醫生圍在床沿,而他的母親則面色蒼白的趟臥在床上。他父親憂愁的牽著四歲的自己行近床邊,父親和母親談了很久,然後把幼小的他抱坐在母親的身旁。母親握著他的小手,再輕撫他的臉兒對他說話。

「媽媽很快便要往一處很遠的地方」母親的聲音很弱「但是你要記著…。」

突然間一陣強風把寢室內的燈火都吹熄了,四歲的國王嚇得哭起來,然後他發覺母親已經離他去了,於是在漆黑中哭得更加利害。

「醒醒!皇上」聰聰老人一邊拿下國王頭上的眼鏡,一邊叫醒國王。只見國王淚如泉湧的,在低聲哭泣。聰聰老人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待著。

「我知道我為何怕黑了」國王終於打破沉默「而我以後再也不會怕黑的了!」

聰聰老人微笑不語,讓國王自己去解釋

「家母在我年幼過身的當時,剛巧房內因風吹燈滅而變得漆黑一片」國王一邊說一邊拭去臉上的淚水「所以我從此便害怕黑暗。」

「但由於當時年幼的我只顧著哭,」國王在努力地回想著「卻沒有留意母親離去前對我所講的說話。」

「她當時抱著我說」國王首次展露出笑容「不用怕,要勇敢!我雖然要離去,但仍會永遠守護著你的。」

「多謝你,聰聰老人」國王擁抱著老人「你幫助我克服了黑暗了!」

從此,年輕的國王勇敢和快樂地治理他的國家了。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十六集:鮭魚媽媽
第十五集:怕黑的國王(上)
第十四集:天下最臭
第十三集:星星管理員
第十二集:森林救火隊

標籤:

1 Comments:

At 12:11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是愛驅散恐懼!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