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又獨行舊地 遇著攔路雨灑遍地

這幾個星期,大部份的時間都下著雨。好彩負責的工程都是在室內工作的,所以雖然出入不便,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其實除了因下雨弄得褲腳和鞋子濕漉漉之外(由於人高,打了傘也遮不到雙腳,而且旁人的雨傘總是會把水滴到我腳上的),我還是幾喜歡雨天的(和我相反,大人則不甚喜歡雨天,覺得麻煩吧)。

如果只是微風細雨,即是落到身上都不覺濕的那種,我可以連雨傘也不會打開。我覺得那樣的雨還不是下雨,細細的雨點隨著微風輕輕的灑在臉上,感覺很舒服和涼快。如果是狂風大雨,在小時候我還可以冒著雨玩耍,在雨中走啊跳啊,讓雨把衣服打得濕遍;遇著心情不好,就算哭了旁人也沒能發覺,也是一個發洩的機會。當然這只能是在放學時遇上大雨才行,否則準會給老媽子罵得狠狠的!我也喜歡在下雨天挨著窗邊,靜靜的看著雨中的街景。雨一路下著,就仿似可以把心靈洗滌著,或是代替我把心中的不快哭掉似的。

遇著十號風球,我的哥哥們會領著我們這些小弟往街上去(因為打風不能開工,我老竇會叫跟他一起工作的工人上我家打麻將,我們這班小孩就會被放出去走廊玩),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威力。當時沒遇到意外,也真是個奇蹟。也試過在露營時遇上大雨,和朋友一起擠在營幕內,一面談天,一面看著漫山佈著白茫茫的水簾隨著風飄來飄去,心裡讚嘆著大自然的美麗。當然,雨後放晴的天氣其實也是我喜愛雨天的其中一個原因。那時空氣中的熱氣和濁氣都給雨水沖得一乾二淨,微暖的陽光從還未散盡的雲間一絲一絲的灑下來,那種感覺就是舒服和清爽!

1 Comments:

At 6: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uper color scheme,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