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1, 2006

如真 如假 如可分身飾演自己

有時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也會幻想如果可以擁有分身的能力,分擔一下工作的負擔便好了。又或者會想像下,一個和自己思想喜好都相同的分身,會不會是一個最能相互溝通和瞭解的朋友呢?當然,這個人與人有差異會引起紛爭,但也因為人人不同有所差異,這個世界才這樣的精采啊!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十九):懂分身的蚯蚓大哥
春天降臨,萬物復甦。光禿的樹梢上生出新綠的葉子,灌木叢上也長出小小的花蕾。而在地底下的蚯蚓們,也從冬眠中醒過來。

「咕咕咕……!」蚯蚓大哥的肚子因為挨了一整個冬季的餓而在抗議著。他伸一伸懶腰,看一看瘦了兩圈的身體,十分饞嘴的牠醒來的第一件想要做的事,便是食、食、食!蚯蚓大哥毫不偏食,枯死的植物、動物的糞便、腐爛的屍體,甚至泥土中的細菌他都能吃掉,事實上除了沙石金屬等東西外,蚯蚓大哥真的甚麼都吃進肚子裡。

平時蚯蚓大哥只會在晚間才鑽出來開餐的,因為牠是很怕光的。但牠現在實在太肚餓了,而且今天外面比較陰暗,所以還是決定離開冬眠的小窩,出外找東西吃。牠的同伴們由於還是半夢半醒的,想阻止也阻止不到牠。外面的空氣十分清新,泥土中鋪滿了整個冬季所留下的腐植物,蚯蚓大哥大口大口的在吃著,非常開心。正吃得興高彩烈,一陣的震動從不遠處的方向傳來,而且向著蚯蚓大哥這邊迫近。蚯蚓大哥大吃一驚,心裡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立即轉身往下方的泥土裡鑽去。但說時遲那時快,蚯蚓大哥剛剛轉身,一個鋤頭便破土而落,硬生生的把蚯蚓大哥一分為二,蚯蚓大哥痛得即時昏迷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蚯蚓大哥終於醒過來。看到自己短了一截的身軀,真是苦笑不已,只怪自己太饞嘴了。傷口還是痛著,於是蚯蚓大哥想要爬回窩裡養養傷。那知才轉身便見到另一條蚯蚓在看著牠,那蚯蚓還很面善。看清那蚯蚓的模樣,竟和蚯蚓大哥一個餅印的,身材也是短了一截的,像雙生兒一樣。對視了一會兒,蚯蚓大哥醒悟過來,那是牠被截斷的另一半,由於牠超強的再生復原能力,現在變成了牠的分身。蚯蚓大哥可樂透了,以後便多一個有相同興趣的同伴和牠一起大吃大喝。蚯蚓大哥的分身竟然也是同樣的心思,兩條蚯蚓便開心地扭著爬返牠們的小窩去。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十八集:小貞貞找朋友
第十七集:怕黑的國王(下)
第十六集:鮭魚媽媽
第十五集:怕黑的國王(上)
第十四集:天下最臭

標籤:

1 Comments:

At 11:5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如果我有另一個分身,我想我會覺得自己很煩!那樣煩的人,一個就夠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