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06

火車嗚嗚那聲嚮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由於大老闆生日時,舅父送他一盒火車組合玩具,所以他便喜歡了Thomas火車頭,連扭蛋也會找火車頭來扭。對現在的小孩子來說,搭火車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但記得小時候搭火車必定是一件開心的事,因為在那時搭火車一定是去旅行。而在火車上我多數不會坐在位上,我最喜歡的就是站車卡與車卡之間,兩個車卡的接駁位的露天位置。在火車行走的期間,強勁的清新空氣源源不絕奉送(穿過山洞時例外),加上有小小刺激感,是現在搭火車所沒有的。記得舊的柴油火車最後一晚行時,我也和一大班朋友及家人,一起度過一晚火車之夜!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二十):火車頭老爹

火車頭老爹是一輛舊式的柴油火車頭,它服務了市民已經數十年了。由於城市的發展,像他那樣的舊式火車頭,漸漸被那些又快又靜的新式電氣火車頭所取代,就像當年它們取代蒸氣火車頭一樣。當年和老爹一同出廠的火車頭,現在只餘下它一個行走在城市和鄉村之間一條短程的支線鐵路上。

但是火車頭老爹知道,自己也是時日無多的了。因為這些年來它所走的鐵路兩旁,也像城市般興建了一棟棟的大樓,每天乘搭它的乘客也愈來愈多。幾個月前,人們就在鐵路上開始了架設電纜的工程,在它的車廠旁邊也在興建一座又新又大的車廠。老爹不知道那一天是它退休的日子,而在退休後會面對什麼的命運。它聽說大多數的火車都會被拆散當作癈鐵賣掉,只有少數幸運的會留在博物館給人們參觀。

不知道甚麼原因,這晚火車上有很多乘客,已經是最後一班了,車上還是滿載著人。而且乘客蠻怪怪的,有些人興高彩烈的、有些人卻滿懷心事、有些人在車上四處影相,還有幾個人來來回回的重複坐了幾程車。車長把火車老爹駛回車廠後,見到他雙眼濕濕的替老爹關掣熄火,然後輕輕的拍著老爹的鐵片車身說再見。在爐火餘溫之下,火車老爹明白到今晚,它終於完成一生的使命,它也要向所有的人說再見了。

吵鬧的聲音在老爹的耳邊響起,一團火又再次在它肚中燃點起來。老爹睜開眼睛一看,發覺自己處身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令它更意外的,幾個沒見多年的老朋友竟圍在它的身旁。火車老爹慢慢駛出車廠,外面是一個位於高原的小鎮。清新的空氣令老爹精神一振,它知道又可以為這裡的居民服務多幾年了!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十九集:懂分身的蚯蚓大哥
第十八集:小貞貞找朋友
第十七集:怕黑的國王(下)
第十六集:鮭魚媽媽
第十五集:怕黑的國王(上)

標籤:

1 Comments:

At 12:37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唔係好明呢個故事的結局,有機會請解釋。

 

發佈留言

<< Home